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天臺上的泰山

晚上,剛丈夫講時,浮誇的笑聲從電話那頭傳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能說疫情之下,還可以自娛娛人,那就也不要太介意形象了!

今天帶著我家孩子上頂樓放風,跟著孩子玩著玩著,開始互相大叫。你一聲,我一聲;我一聲,你一聲,叫著叫著我開始配合著各種動作。

ㄏㄚˋㄏㄚˋㄏㄚˋ,ㄚˉㄚˉㄚˉ,烏嗚嗚,配合孩子只能單音,加上各種搞笑亂跳,我們倆笑得好開心。最後,抱起孩子準備下樓,一個轉身發現對面的樓頂正站著兩個男子。我想他們應該覺得對面頂樓怎麼有女泰山!!!!

晚上,剛丈夫講時,浮誇的笑聲從電話那頭傳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能說疫情之下,還可以自娛娛人,那就也不要太介意形象了!

今天一起居家的朋友問我,你把孩子圍在哪裡。(圍在哪裡?我內心小小的想是動物嗎?)我答:他很自由,想去哪就去哪。電話一頭的朋友非常訝異,你沒把他放在圍欄裡嗎???我答:沒有!話題沒有多久,畢竟我們還在工作中,但主要還是圍繞在孩子的安危。

我的邏輯很簡單的。越不能碰,越好奇想玩。如果要他離廚房遠一點,他就會很喜歡進去廚房;如果要他離插座遠一點,他就會趁其不備時玩弄插座!這是人,想當初我國高中時,老師是如何極力要求我們不准談戀愛。。。老師怎麼能指望憑一己之力擋住洪水?

言歸正傳,讓他靠近危險,就是在教他認識危險,總有一天他要自己面對危險。與其無知,不如讓他多知,知道得越多,越了解事情的全面性。越有機會做出最好的選擇!(我相信)

今天煮飯時,我看著那個未滿兩歲,站在椅子上還要墊腳的小孩已經有模有樣地學著我洗碗,洗杯子!內心真的覺得孩子好可愛!!這時我想著:如果我拒絕讓他同進廚房,那他失去多少學習跟模仿的機會呀?重點是~媽媽未來可是指望孩子洗碗呢!! hahahah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