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開
「碎」開

什麼是自然?看得起自己,也看得起別人。 什麼是自由?隨時都有選擇,走出世間的價值框架。 天地位,萬物育。

「信心」

(编辑过)
看到依賴就獨立了^^

從基隆開車回台北,跟著導航走,很放心,但當到了一個交叉口時,導航說靠右,自己還是習慣的問了一下同行朋友,「確定是要靠右嗎?」,朋友說,她沒有在看導航了,於是我決定靠右,果然相信自己的判斷是對的時,有喜悅感。

路走對了,對自己格外有信心;
城市選對人了,是全民的福祉。

朱銘作品_人間

最近「基隆城市博覽會」一系列活動,見識到選對了市長,城市能夠煥然一新是極有可能的。

這個城市曾經是最美的地方,也是台灣通往世界之窗,也曾經是殺戮戰場的第一站,

基隆西三倉庫

早上,我們散步到西三倉庫前,正好有三個木箱,我們分別坐了下來,閉上眼睛,聆聽著海濤聲,隨著浪濤的起落,整個思緒回到~~~

1947年3月8日這一天,蔣介石派21師在基隆上岸,第一站就是西三倉庫的現場,當天下午兩點開始,佔據整個碼頭,開始掃射正在整理倉庫或搬運的人;上岸後,看到人就打,短短8天,基隆就有約2000多人被屠殺。

是怎樣的訊息,讓他們認為岸上的人全是暴民,且是最溫和打不還手的暴民,可以這麼肆無忌憚地讓整個港口到田寮河紅成一片,隨著海水漲潮,屍體浮了出來,隨著海水退潮,流向大海,日復一日,慢慢地變成了歷史…。

過去有消失嗎?

我坐在浪潮上,一幕幕的影像飄了進來,隨著呼吸一一地移向浪的那一頭,致上我萬份的追思與感念。

#基隆城市博覽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