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MU夢
OMMU夢

夢境探索者 內在探索者 迷戀日常感應 (利用時間和生命了解物質之外的東西的人)

2021年在馬特市我會做個不討好友鄰的自己

我來馬特市的初衷並不是為了賺拍手👏的錢,不是為了虛擬貨幣。

最初的原因是豆瓣註銷無處吐槽才來這裡。慢慢的想把這裡變成紀錄自己生活點滴的地方。漸漸也關注了好多人,起初是誰追蹤我我就追蹤回去。誰給我拍手我就追蹤誰,後來就沒有再這麼做了,因為強迫自己、討好別人讓我心累。

現在這樣的討好心理變成了另一種形式:重要的友鄰給自己拍手就必須拍回去,哪怕沒有上馬特市的慾望。

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在豆瓣時那樣放鬆的感覺。在豆瓣上寫文章,發廣播,標記書籍什麼的,也會被點讚,但是我都沒有強迫自己回點的念頭。除了審查變態這一點讓我無法忍受而註銷的原因,其他沒有不喜歡豆瓣的地方,對我來說豆瓣只有沒有言論的自由這一個缺點。

而馬特市也讓我嚐到失去另一種自由的滋味:不強迫自己的自由。歸根結底還是由於虛擬貨幣造成的,也是因為我自己的性格造成的,我有對金錢的負面信念。被友鄰拍手,我就會產生虧欠心理,特別是經常給我拍手的友鄰,我的虧欠心理最大。我覺得這種心理是不正常的,因為這造成了我強迫自己要像必須完成的任務一樣的給大家拍手,去討好給我拍手的友鄰,哪怕友鄰的文章並沒有讓我有共鳴感,我也會強迫自己必須拍上。因為一直在做這種違背自心的事,讓我很痛苦。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各位友鄰,我要改變,以後我只會給讓我有共鳴的文章拍手,不管他她是不是我追蹤的人,我想自由的拍手,不會再強迫自己,不會再討好給我拍手的友鄰了。

希望友鄰們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