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MU夢
OMMU夢

夢境探索者 內在探索者 迷戀日常感應 (利用時間和生命了解物質之外的東西的人)

書摘

節選自《未知的實相》

P101:在較深的層面,動物與人兩方面都瞭解這聯繫。人在生物層面知道他來自土地,他有些細胞曾是動物的細胞,而那動物知道牠將由一個人的眼睛看出去。


被殺的野獸是明日的獵者。


P311:事實是,所謂的演化過程是極度依賴「在所有生命屬性及物種內」與生俱有的合作傾向上,並沒有靈魂的六道輪迴——— 一個人的整個人格作為一隻動物而「回來」。然而,在物質架構裡經常的彼此相混,因此,一個人的細胞可能變成一株植物或一隻動物的細胞。當然,反之亦然。曾經是一個人腦的部分細胞以自己的方式明白這一點,現在組成你身體的那些細胞曾經組合及分解過許多次,以形成自然環境的其他部分。

意識的這種內在卻物質性的轉生一直是極為重要的,而代表一種自然的溝通方法,統合了所有物類及物質生命。所以,在所有物質的有機體之內有一種想要發展與改變的衝力,同時也有一種穩定的模式在那兒,讓這種改變能在其中發生。


P312:歷史性地說,你們追隨著一種單線思考模式,所以看到一幅畫面,在其中,魚離開了海洋而變成了爬蟲類,哺乳類最後出現了,然後是猿類及人類。我承認那是一個簡單的說法,卻是大多數人認為演化發生的方式。「進步」這個字眼很詭譎。舉例來說,你從不會想像那情況反轉過來。很少人會想像一個有意識的爬蟲人,在你們看來,彷彿你們所採取的方向是唯一可能的方向。

你們把高度演化的自我意識,與你們自己族類的發展及那種感知的機制認同。不論何時,當你們檢查任何其他種類的生命時,都把這些當作法則或條件。在你們的可能系統裡沒有爬蟲人,然而其他的可能性裡,他們確實存在著,你們所認知的演化系統只不過是所有系統的其中之一而已。可是,其物質基礎是潛伏在你們自己細胞結構之內的。你們認為演化已經結束,但是演化動力是來自意識本質之內的,它一直如此。


P110:人類的細胞因主人死亡而分解,所以它們不會變成動物結構的一部分,但是,那些細胞至少有一些長命的分子成分可以這樣,而且完整保留所有記憶。不過,我想這個概念不只有這種「狹義」的解讀而已。這其中可能還涉及到細胞記憶從生物轉移到生物。


珍在一九六五年也用詩句處理了類似的觀念:

<照明>

如石頭一般無語

我感覺自己

我的裡面,一聲不發。

理解吃了我的腳

還大口啃食我的手臂。

風吹起

我一層層的皮膚。

我的心和內臟攤著

在陽光下全烤乾了,

沒有包覆,一覽無遺。

鷦鷯來了,鷹與蟲,

天真無邪來領受

盛餐者。

美味的解剖——

一塊接一塊沒了性命。

我從鷦鷯的翼尖

看見自己在

鷹從清白無瑕的天空

俯降之中,

而在蟲身上我感覺到

土地平滑的側面切了開來。

我沒有被切割,

散布在星辰間,

灑落、溶解、冰凍。

我的細胞被吹動鬆落

在青蛙的頭顱之中。

「我是誰?」蟲和鷹大喊,

青蛙、星辰、岩石。

我的心和內臟大聲唱出,

用極多的聲音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