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 (19)

2013 年3 月3 日,不經不覺,原來來了澳洲已經三個月。在一年前,我一定想不到一年後的今天,我會來到一個我從未來過的國家,做一些在香港根本沒可能做到的事。

常常有人問我來澳洲的原因,我的答案都是:玩。然而這只是一個以偏概全的答案。對,儲蓄足夠我在好一段時間內不用工作,正好能給我一個機會尋求我一直以來想要找到的答案。香港人的生活是為了討生活而忘掉了真正的生活,很多人害怕生活沒有保障,把未來十年甚至二十年的路都安排好然後很平穩地依照計劃走,他們要一切都在掌握之中,預計之內,我不希望我的一生就這樣渡過。Expect the unexpected,期待著不能預期的事情發生,這才是我。我真正需要的是甚麼?我要找回真正的自己,然而答案是要靠自己找出來。

三個月,由最初的Melbourne 郊區觀光,到離開Victoria 省進入New South Wales 如荒漠般的Menindee 剪葡萄及搬箱,再回到現在的Warragul 做摘蕃茄和包裝工作,當中認識了很多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台灣、馬來西亞、越南、韓國、香港,幸運地遇到的都是很友好的人,當中有些可能只有一面之緣,亦有一些可能會成為一生的朋友,相遇、分離、再重聚,令我明白"世事沒有永恆"的道理,正因為這樣,我更加要珍惜現在,享受每一個moment!

答案還未找到,旅程現在才正式展開!

(2013年3月3日於Facebook的貼文。)


復活節假期

辛苦工作,來到了3月底,終於有個4天的長假了!我們當然要出去玩!

3月29日,我和小內走到了越南區Springvale,這裡有一個購物中心,很多亞洲食品超市及餐廳,還有台灣的天仁茗茶,小內每次來這裡都必喝一杯,而我們特別鍾情於一間名叫「BAC 8」的越南餐廳,每次來我必點這裡的番茄蟹膏湯粉,有濃濃的蟹膏,番茄湯味道也很讚!而小內點的是辣牛肉麵,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份炸魷魚鬚,這也是我在香港常吃的街頭小食,終於可以在澳洲吃到了。吃完午餐,買了些平日要用的食材,再買了個越南包當晚餐,我們就坐鐵路回家了。


3月30日,Rusty和Kary約了我和小內去一間位於Noojee的餐廳吃晚飯,名叫The Outpost Restaurant,那裡比較偏僻,還好Rusty會開車載我們一起去。那天下午,我們開了大約40分鐘的車程,大約6點半就來到了餐廳門外,Rusty早已在這裡訂了桌,這是一間十分有風味的餐廳,整間都是很有鄉村風的木屋,內裡的裝潢也是以木為主,中間有個大壁爐在燒柴。看得出來這裡的客人主要是本地人,全店只有我們四個華人。這裡出名的是牛扒,還好我早一天已做好準備,知道牛排用英文要怎麼點,不然就出羊相了。到了點餐時,我們每人點了一道菜,以我經驗,一般在餐廳點牛排都會比你要求的熟度再熟兩成的,因此我點了medium (5成熟) 的牛排,到上菜時,牛排果然是medium well (7成熟),所以點牛排不要點7成熟,因為廚師會煮到差不多全熟,這牛排就煮得太老了。我們還點了泰國青咖哩飯和豬腩肉等等四道菜,每道也大約要AU$30,當時對我們背包客外出吃飯平均每餐AU$10來說,這餐算是高消費了,還好是四個人一起來,可以多吃幾道菜。

Noojee - The Outpost Restaurant

這間餐廳旁邊還有一間叫Toolshed的酒吧,也是十分有特色的,吃完晚飯之後,我們就過去喝杯東西,聊聊天。

Noojee - Toolshed

最好笑是,我發現這個酒吧有個牌子寫著「free beer tomorrow」,然後令你以為明天有免費啤酒,到你明天再來,結果也是看到這個「 free beer tomorrow」的牌子,這算是一種推銷手法吧?我們聊到晚上9點多,帶著盡興的心情,Rusty就載我們回家了。


3月31日,復活節假期來到第三天,我和小內約了Eric、 Anthony和Flurry一起出city,去動物園走走,自從我拍拖以後,都很少約他們三人一起去玩了。在入口處買了門票之後就進入動物園,澳洲的動物園當然要有袋鼠和樹熊啦,果然沒令我失望,然後我才知道台灣人稱樹熊為「無尾熊」,哈哈哈,這名字也太可愛了吧!後來我發現有很多台灣用語都很可愛,例如香港人叫的東甩 (donut),台灣人叫「甜甜圈」;台灣的「扁食」大概就是香港的雲吞等等,之後有機會我再談談台灣用語。

除了袋鼠和樹熊,我們還看到了獅子、狐獴一家,還有可以供遊人觸摸的巨型烏龜,還有我最害怕的蝴蝶館什麼的,逛了一會之後,我和小內二人就跟另外三人失散了,剛拍拖就是要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吧。

4月1日,這天是四天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之前連續三天往外跑,太累了,這天我和小內就決定各自待在家中休息了,明天在農場見吧。


兼職採葡萄

4月第一周的工作,就是繼續清棚,之前的棚已經清得差不多了,我們把採果車用的鐵軌吊起來,在地上鋪上全新的白色膠膜,乾淨得可以在地上打滾。在工作的時候也不忘摸魚 (「摸魚」是台灣用語,跟香港的「蛇王」是一樣的,意思就是偷懶) 跟小內互通訊息,小內用車厘茄排了個心形,拍照傳給我,哈哈!

之後的幾天,我跟Tony和台灣男生Truck,還有另外幾個人被調到另一個車厘茄的棚,我們要把插在科學泥上的膠針拔出來收集,每一塊科學泥插著兩支膠針,膠針接駁著小水管,是用來供水給科學泥的,這個工作可算是十分輕鬆了,慢慢拔就好,下班還可以順手拿幾串車厘茄回家吃。

一星期前,我的包租婆Marie 到我家收房租的時候,問我們周末要不要做兼職,因為她的葡萄園需要人手來採收葡萄,每小時工資AU$20,而且可以叫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這個出價很不錯,我當然要做啊!我立即問小內要不要一起做,然後她又問了Kary和Rusty要不要做,結果我們又四人一起行動了。

那天周末,Rusty開車來載我,小內和Kary已在車上,車程大約15分鐘來到了Marie的葡萄園,旁邊還有她開的餐館,原來她是自己種植葡萄來釀成紅酒賣的,她實在太有錢了,有幾間屋收租,還有一間餐館和葡萄園。我們到達時已經有很多人來了,之後就拿了Marie提供的剪刀開始剪葡萄,也不用挑大小,只要把所有葡萄放到膠桶內就可以了,比之前採青葡萄簡單得多,我和小內甚至一邊採一邊唱歌,當作是周末的一個活動。採了大約一小時,Marie的老公出來叫break time,原來他準備了餅乾和果汁招呼我們,實在太慷慨了!休息15分鐘後大家就繼續採葡萄,結果大家採太快,多採了半小時就發現差不多採完了,開始有人叫大家採慢一點,之後總共採了大約兩小時就全部採完了,比想像中短太多了,還想可以賺個大半天的錢。Marie出來叫我們進她的餐館發工資,她一個一個叫我們的名字,然後就出去領了個寫上我名字的信封,信封內有AU$40,也很滿足了,輕輕鬆鬆就賺了錢,而且時間還很早,還可以去玩。

中午下班之後,Rusty知道附近有一個周末露天市集,我們就開車過去逛逛了,這是一些本地人把家中的舊東西拿來這裡賣,類似澳洲流行的「車庫拍賣」,分別是,「車庫拍賣」是把家中不要的東西放在自己的車庫,然後宣傳叫別人到自己家中的車庫選購,而這個市集是攤販自己把東西運來這裡擺攤,東西比較多,當中有不少有趣的東西,例如小手飾和舊衣服等,但最後我們四人都沒有買到什麼。

回家休息一下之後,下午我和小內走到小填吃下午茶,我們挑了一間叫Courthouse的餐廳,之前經過已經很想吃了,今天做兼職賺了錢就來試一下了!原來這個建築是1887年建成的,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了,它是維多利亞州地區現存最古老的殖民地政府公共建築之一,之所以叫Courthouse,是因為它以前真的是一間法院,現在的餐廳由1996年開始營運至今。因為室內有點滿,我們就選了坐在露天茶座,她點了一杯Latte,我點了杯cappuccino,還點了一件蛋糕兩份吃,過了一個愜意的下午。

Warragul - Courthous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