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讓愛發電計畫】讓我帶你到澳洲,經歷兩年打工度假的旅程

我,有一個心願,我希望用文字,把我兩年來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整個旅程記錄下來,將來可以跟我的孩子分享我年青時候的故事,又或者到將來有一天我老了,患了老人痴呆,也可以藉著閱讀這些文章,回憶起原來在我年青的時候,曾有過這麼一段快樂的旅程。


上星期看到了@Matty 發起了「讓愛發電計畫」,支持創作者達成自己的創作計畫,我立即有一個念頭,這是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到我的長篇寫作的機會,而且可以成為我推動自己更積極編寫這系列作品的原動力,我要參加這個活動!

「我是誰?」

大家好,我是橄欖泥,一個中年香港大叔。2012年,我決定拋開一切,出走到一個我從未踏足過的國度:澳洲,生活兩年。這兩年的經歷改變了我的人生,更讓我結識到我現在的台灣籍太太。


「我的創作計畫是?」

我正有一部連載中的作品:《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一直以來,我也很後悔當年沒有把在澳洲的生活點滴用文字記錄下來,因此在這部系列中,我會以傳記的形式把兩年以來我在澳洲的種種經歷和趣事的實況完全記錄。

 

「為什麼我要參加這次計畫?」

這作品的內容已是一段7年前的回憶,在我每寫一篇之前我都要花大量的時間整理資料及修飾當時拍攝的照片,及理順我的記憶,有時也要在網上作資料搜集來補充數據,再加上本身的工作,還有要寫其他題材的文章及經營個人的部落格,因此暫時這作品的進度有點緩慢。從3月底開始直至現在,暫時我寫至第5篇,平均是每16天才寫一篇,中間也有試過超過一個月沒更新,因此我想藉這次活動去推動自己,激勵自己投入更多時間和心力在這個作品中。如果我能獲獎,我承諾最少會兩星期更新一次這個系列的文章


「這個作品有什麼好看?」

1, 這是一部長篇作品,會完整記錄我在澳洲兩年的經歷,所有內容都是真實的

2, 我會以documentary (真實記錄) 的形式把文章首發於Matters,每篇二千字以上,一篇記錄一週或兩週,兩年的經歷就總共大約有50篇或以上整部系列作品超過十萬字,超過五百幅照片及影片

3, 令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帶你「眼睛去旅行」,我會以大量我親自拍攝的照片和影片,及部分我從網上搜集的真實照片,再配合文字描述,把我的經歷呈現於大家眼前。

4, 在農場採葡萄、採番茄、割菠菜、在肉廠搬運肉類、在巧克力工廠做巧克力等等經過,或者是到雪山滑雪、一萬四千呎高空跳傘、到大堡礁潛水,甚至是我如何結識我現在的太太,如果你想知道以上的一切一切,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部作品!

5, 那兩年在澳洲的生活,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它就像另一段超濃縮的人生,兩年間我做過很多不同的工作,遇上了很多不同的人和事,當中經歷有苦有甜。它使我勇敢地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生活,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希望藉著我的故事,令大家有所啟發,就算現在前路受到阻礙,也能勇於用自己雙手開創另一條出路,由自己掌握命運,而不被命運所操控。

還未看過我這部系列作品的朋友,可以先去看看我最新的一篇,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認真和用心: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 (5)


「你可以如何幫助我達成這個心願?」

這個活動是以「支持作者」的人數多少來作排名,因此你只要按這篇文章下面的「支持作者」鍵, 贊助LikeCoin給我,多少LikeCoin都可以,這樣就已經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了,最少要有十人贊助這篇文章,我才能參加這個活動!贊助我的朋友,會得到我以「 讚賞公民」的身份為你拍滿你的三篇文章。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踴躍支持我!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