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心得 | Notre Dame De Paris 鐘樓怪人音樂劇

劇照,曲目 Belle

觀賞日期:2022/4/16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謝場影片分享

現場不能拍照錄影錄音,除了謝幕以外

國外粉絲都會跟著大合唱《大教堂時代》

鐘樓怪人音樂劇 (Notre Dame de Paris) 我大概20年前就在DVD上看過,當年連英文、義大利文、俄文版本都特地去找來聽,今年的巡演是我第二次在現場觀看,疫情夾殺之下,能看場大型表演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最喜歡的曲目有 Le temps des cathédrales、Bohémienne、Le mot Phoebus、Beau comme le soleil、Belle、Lune、Vivre、Danse mon Esmeralda。

劇情主要是在說一個吉普賽少女 (Esmeralda),年幼喪母,從西班牙流浪到法國,被巴黎的難民頭子 (Clopin) 收養,Clopin 就像她乾哥一樣,Esmeralda 來到了情竇出差的年紀,乾哥說外面的男人都很危險,妳不要傻傻被騙,偏偏 Esmeralda 只是在大庭廣眾下跳個舞就迷倒一堆人,皇家侍衛 Phoebus 看到她,都不管未婚妻了,直接表明要白天晚上擁有不同的女人,教堂主教 Frollo 看到她,神職人員的節操都不要了,費盡心思想囚禁她,將她據為己有,處理情敵也是夠狠的,單純善良但其貌不揚的聖母院敲鐘人 Quasimodo,明明知道少女心裏都是帥氣挺拔的軍官 Phoenus,還是無怨無悔地為她付出,一邊感嘆上天不公。三個男人圍著一個少女打轉,唱著深情又虎狼之詞的情歌 (e.g. 我可以看穿她的衣裳、讓我撫摸妳的秀髮、我想敲開她的花園....等等),彷彿要把 Esmeralda 生吞活剝似的,但是明媒正娶 Esmeralda 的只有天橋下的說書人aka 巴黎街頭王子 Gringoire,少女被乾哥許配給說書人,但這個老公只有要講故事時才會出現,其餘時刻都神隱,說書人根本是雨果的自我投射與自肥吧!主教 Frollo 暗殺侍衛 Phoebus,還嫁禍給 Esmeralda,用死刑逼她就範,後來被乾哥與 Quasimodo 救出,侍衛被刺沒死,以為是 Esmeralda 行刺自己,未婚妻趁機在一旁搧風點火說 "吊死這個吉普賽妖女",Esmeralda 此時還傻傻地說我要為了我的愛人活下去,殊不知 Phoebus 盛怒之下,把難民都趕走,乾哥慘遭殺害,Esmeralda 被判了絞刑,Quasimodo 求主教救救這個女孩,主教說還不都是你造成的,Quasimodo 一氣之下就把主教推下樓摔死了,全劇就在 Quasimodo 抱著 Esmeralda 的屍體痛哭唱著 "再為我跳一支舞" (Danse mon Esmeralda) 中結束,既悲慘又狗血。

這場的渣男菲比斯 (Phoebus) 大秀胸肌,感覺要練很久,我以前怎麼沒印象菲比斯會唱著唱著就開衫露肌肉啊???

這場格林果 (Gringoire) 演員 John Eyzen 的少年音還蠻蘇的。

Gringoire (John Eyzen)

這場三個愛 Esmeralda 的男人,感覺情感表達上都比較張揚,以至於我覺得歌詞怎麼特別露骨😂 主教弗羅洛 (Frollo) 感覺特別墮落,沒啥神職人員的底線,菲比斯 (Phoebus) 連偽善都不演一下,渣的很直接,毫不掩飾自己的貪婪以及鬼話連篇,唱自己是被撕裂的男人(曲目 Déchiré),我都感覺不出他有半毛線掙扎之情或是對於感情不忠的罪惡感,感覺以前的 Phoebus 比較憨厚一點點 😂

感覺這代的 Quasimodo 沒初代滄桑,不過唱起 Danse mon Esmeralda 時還是一秒讓人潸然淚下。


延伸閱讀

馬特市文章索引

社群 & 自媒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