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暖心德國電影《再見列寧》三刷心得

以東德瓦解之際的柏林作為故事時空背景,溫暖細膩、笑中帶淚,描繪著動人親情的電影。

完整心得請前往這裡觀看 (有劇情介紹、有雷)

以下是無雷心得

第一次看《再見列寧》是2007年的時候,那時候剛修過德文不久,2016年去柏林旅遊後,又看了一次,不得不說,去過柏林後,看到片中各種柏林象徵性地標都特別有感覺,但我一直還沒在大螢幕上看過,這部片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德國電影,剛好數位修復版前陣子在電影院重新上映了,於是決定去三刷。這部電影真的每隔幾年看感覺都不一樣,每次看都有發現新的細節,年輕的 Daniel Brühl 真香,演技很自然,讀旁白的聲音也好好聽,電影調色復古得好美,看著看著又想念柏林了。

年輕的 Daniel Brühl 真香

《再見列寧》是一部非常溫暖細膩的電影,是一部笑中帶淚、描繪動人親情的電影,不需要非常了解歷史背景也可以輕易看懂,佩服編劇寫故事與台詞的功力。電影的視覺風格、配樂 (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樣是 Yann Tiersen操刀)、演繹手法...等也同樣引人入勝,導演擅於運用象徵手法,電影中也有穿插一些真實歷史片段,全片節奏流暢,有很多令人莞爾一笑的環節,至今都是我最喜歡的德語電影,也是那種會在心中餘盪很久的文藝片。而這部電影給人最大的啟示,我認為是 —— 生活在任何國家、任何制度下都是次要的,親情才是永恆的。

從媽媽眼前飄過向她招手的列寧雕像,這幕真的拍得太美了

昨天才在新聞上看到在這部電影中飾演一名俄羅斯小護士的俄羅斯女演員 Chulpan Khamatova 因為批評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結果現在只能離開俄國躲避政治追殺 🤷‍♂️

延伸閱讀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