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UEFA Nations League 歐洲國家聯賽決賽:西班牙 vs 法國

之前歐國盃西班牙在四強賽遇到義大利,點球大戰落敗,這次Nations League,西班牙又再度在四強賽遇上同一支義大利隊,這次他們2-1獲勝,晉級決賽,決賽的對手是2018年世界杯冠軍法國隊。

西班牙這場我覺得踢得比歐國盃那時候更有默契、更有條理,法國隊則是防守滴水不漏,而且全隊星度超高,是場硬仗,上半場兩隊0-0,下半場踢得驚濤駭浪,毫無冷場,是高水準、非常精彩的強強對決。64分鐘,西班牙好不容易先進球,那個當下我都要哭了,進球的是我吐槽了一整個夏天的 Mikel Oyarzabel 啊啊啊啊(前一場他還貢獻了二個助攻,果然是要多罵才會踢得好),沒想到才剛慶祝完兩分鐘,本澤馬 (Karim Benzema) 就幫法國隊把比數追平。第80分鐘,速度魔人姆巴佩 (Kylian Mbappé) 靠著一顆有爭議的進球,為法國隊鎖定了勝局。

Mikel Oyarzabel 進球幫西班牙取得領先
球星如雲,實力堅強,最後奪得冠軍的法國隊
偷渡一張俏皮的 Antoine Griezmann

明明這場我西踢得蠻好的,破門的機會也是有好幾個,但就是對手太強了,運氣也不在自己這邊,我真的從來沒這麼希望過比賽能進入加時賽 😭 (台灣時間凌晨) 可惜西班牙最後十多分鐘圍攻法國大門仍無法追平,補時的時候連門將Unai Simón都上來幫忙了QQ 先進球卻1-2輸掉而且數度差一點點就能追平,實在是太難受了 😭 以前看球賽,只要西班牙遇上法國隊,我都有2006世界盃的陰影,覺得我西穩輸,但今天這場開踢之前,我認真覺得西班牙不是沒有贏球的可能性。今年夏天歐國盃開踢前我以為青黃不接、正值換血期的西班牙隊能踢進16強就很好了,結果他們幾次都很靠近冠軍,卻每次都差一點點,歐國盃四強戰輸在點球大戰(超噢),奧運決賽1-2輸巴西,這場Nations League決賽也是1-2輸球 😭

雖然球隊的進步有目共睹,世代交接也逐漸在成熟,也知道球隊還太年輕,可是真的好想在今年就看他們拿一座冠軍獎盃 😭 這場比賽,功勳隊長 Sergio Busquets 踢球超瀟灑,看他處理球真的很舒服,Aymeric Laporte、Marcos Alonso、年僅17歲的 Pablo Gavi 等球員表現也都挺亮眼。

Sergio Busquets 在球隊中扮演CPU般的角色


年僅17歲的小將 Pablo Gavi,是個可愛弟弟啊!! 雖然很年輕但處理球很有膽識


教練 Luis Enrique 安慰小將 Gavi

我的馬特市文章索引
我的
Liker.Social
我的Blogger(歐洲、亞洲、國內外旅行遊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