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51

先來一章,先去煮飯,之後再更新第一章。

第五十一章 林桐,可信吗?

 让林桐代替林培成为林家的继承人,是林辉一个多月之前的决定。

在看到家里斗争太过激烈,在他看到林培都已经成了植物人躺在病床上,林季还是不放过林培,三番四次在医院搞事之后,他所下的决定。

林辉虽然已经好几年没有跟自己的侄子联系,但是他一直记住自己是五个兄弟当中的老大,对弟弟们的后辈一直关注着。

他知道自己的弟弟林泉在南洋打下了多大的江山,而林桐接过林泉的棒子以后又是怎么样把这一片江山变成南洋最大的商业集团。

这都是自己几个不成材的子女们做不到的事情。

所以他当时就决定,把所有人都叫回来,重新整合林家的所有生意,全部交由林桐处理分配。

所以,林培其实是带着这样的使命下南洋的。

一封林辉的亲笔信,由林培这个继承人带到了林桐面前。

然后才有了林桐拿出全部实力,突破林子威等人的层层封锁,来到花国现场吃下6家公司的事情发生。

此时,除了林子威等人,其他人全都去到了林家祖宅的大客厅,看着林桐,等他说话。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林桐。南洋林氏集团董事长、南洋林氏宗祠总会长、南洋商业协会主席、林辉老爷子的法定继承人。”

林辉和林纲一脸欣慰,跟林桐同辈的人们一脸淡然,小辈们一片震惊。

“二哥/二弟的孩子有出息!”这是二老欣慰的原因。

“嗯,又增加了一个头衔。”同辈人早就知道林桐有多牛,根本没有多震惊。只有林子威那群眼中只有家产的一群人,才会不去注意林桐的事情。

“不比花国林家差啊!”南洋林家上一次来到花国,只有林桐一个代表,小辈基本上都没有接触过他们。

所以他们震惊于刚刚坐在他们身边的人竟然这么厉害。

“这次成为林辉老爷子的继承人,对我来说算是一个强强联合。因为我可以把南洋林氏集团和花国林家的所有产业,全部合并成一个能够排进东方前10的商业集团,让林家不论在财力、实力、影响力上,都能更进一步。”

“但是在我开始说明之前,能否请林泳欣堂侄女帮我一个忙?”

“蛤?我?要帮什么忙呀?”

林泳欣突然被点名,有点小惊讶。

“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会关系到林家的所有人,也包括妳的父亲等人。我之前就听林辉大伯说过,妳的笑容有治愈人心的能力,能否请妳帮忙劝一劝妳爸爸他们,让他们调整好情绪一起来听听我要说的事?”

听完林桐的请求,林泳欣撇撇嘴说道:

“我可没把握,从我懂事以来劝了我爸多少次?他醒悟了吗?反倒连妈妈也陷进去了。这次正好让他们承受一下打击,好好去思考亲情的重要性。”

林桐听完以后,笑着对林泳欣说:

“帮我劝劝吧,我也希望林家的所有人都能重新感受到亲情。所以我希望第一次家族会议当中,他们都能在。”

林泳欣看着林桐的笑容,心肠也软下来了。

林泳欣和林桐身上都有微笑精灵附身,所以林泳欣拥有治愈人心的笑容,同时,她见到别人微笑的时候,自己的内心也会治愈。

林桐则拥有一微笑就让对方想起家人的能力,现在两种效果叠加,瞬间就让林泳欣心软了。

再怎么说都是她父亲和母亲,她也不喜欢自己家被排斥在外的感觉。

“好吧,我试看看。但是我不保证他们坐下来以后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如果继续纠缠不休,我也没办法。”

林桐向林泳欣点点头说道:

“谢谢妳,没事的,我可以解决的,妳相信我。”

瞬间,大家想起了刚刚林堂辉说的话。

林桐的外号:四面佛、千手观音。

林泳欣点了点头,便起身往饭厅去了。

“这二弟孩子眼睛真毒辣,只是一个饭桌上的表现就发现了泳欣的特质。以后家族的和谐还得看泳欣啊。”

林纲跟林辉说着悄悄话。

“是啊,我那群不成材的孩子都不在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子孙其实都各有长处,挺争气的。”

两个老人家在旁边嘀嘀咕咕,而林桐并没有搭理他们。

这时候全权交给他来处理,这是林桐与林辉之前商讨过的结果。

“那我们继续。刚刚说到的强强联合,并不只是在我和林辉大伯两家产业之间进行,根据我们的构想,我们希望能以林辉老爷子这一辈开始,往下所有开支散叶的林家人,都能加入到林氏集团之中。”

“林家在花国,在南洋,已经各有各的庞大势力,人们都知道林家是一个豪门贵族。但是我们现在说的豪门贵族,却只局限在少数的林家人手上。其他的林家人难道不配当贵族?怎么可能!”

“比如杰贵堂弟,守着一家服装厂要支撑四叔的整个家,而且洁怡、洁馨、招娣三位堂姐妹在嫁人以后就失去了林家的庇佑,这件事如果四叔泉下有知,林辉大伯还不被念死。”

众人莞尔一笑,林杰贵更是有点激动。

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却因为自己是儿子,反倒要撑起整个家庭。林辉的四弟去世得早,在林辉资助过杰贵开了一家工厂之后,他一个人便撑起了整个家。

大姐的嫁妆、二姐的嫁妆、三姐的嫁妆、自己的聘金、还有每个人一人一套房、一台车……

他都给姐姐们准备得妥妥当当的,让每一个姐姐都能风风光光地出嫁,不会让夫家看不起。

但是服装厂的竞争太过激烈,他没有可以打通各个关节的人脉关系,也没有足够庞大的资金注入,单靠不错的产品品质,虽然能让服装厂稳步壮大,但是却一直没有迎来一飞冲天的契机。

他或许没有林辉、林桐等人的广阔视野,但是他经营工厂、经营公司绝对有一手,不应该只守在一家普通的服装工厂。

“还有三叔的两位堂兄弟,有财有势。我今天见识到两位八面玲珑的姿态实在让我惊艳,两位在商场上肯定是大家梦寐以求的公关高手。”

“但是据我所知,两位共同管理着三叔留下的企业,却出现了好几次财政危机,各种转型、投资也常常走错方向,花出去的钱很少能收获回报。恕我直言,你们在公司的管理和经营上,确实有不如杰贵堂弟的地方。”

有财有势两兄弟点点头,他们也知道自己的问题,而且身为公关高手的两人也知道如果能够和杰贵堂弟合作,两家肯定能一飞冲天,甚至发展出另一个林家豪门也不是没有可能。

问题是,只要他们联合,把家族企业稍微做大一点,林子威等人肯定会跳出来强抢他们的胜利果实。

现在的林桐,不就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吗?这个四面佛,可信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