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生活] 好像邁入了人生的下一階段

接下來的內容應該是一份心情隨寫吧...2020.05.15

今天約了房地產經紀人到家裡聊聊,澳洲的防疫限制陸陸續續開放,這個約才約得成呀。

這個房地產經紀人是經由一對朋友介紹的,他們剛有了一個一歲左右的小寶寶,去年在日本旅行的時候,還特別到無印良品做了一個上面刺有他們女兒名字的袋子;上次聊天的時候才聊到他們已經確定買房,已經快要可以入住新家了!真的是很替他們高興,他們也跟我們推薦了這一位值得信任的經紀人。

經紀人赴約前她還先做了一點基本的身家調查,蠻認真仔細的吧!今天聊完大概了解了我們能購買價值多少的房子,綜合了我們接下來會遇到的情形,好像需要再多存一點本金還有即將出生的小孩子奶粉錢,我們生活無憂,但是如果真的買了房子貸款的壓力可能會是不一樣的程度,雖然也是可以衝動一波,不過大致上看來好像還是緩緩比較好。

2013年五月來到澳洲,2019年七月終於拿到了永居,才算是確定留在澳洲生活,在拿到身份之前,曾經也被同事豬隊友逼到想過放棄這邊的工作直接回台灣;也因為英文成績總是差了那麼一點點,聽說讀都沒問題,寫作就是一個天大的門檻,因此沒辦法即時申請老婆的簽證;還遇到了有點兩光的代辦公司,整個申請資料整理得心驚膽顫;在澳洲移民政策的緊縮下,也曾經想過,如果被拒簽了好像就要直接回家了! 好哩加在~一切的擔心害怕都過了,至少,我現在還在澳洲,還能在馬特市上打打廢文。

推薦兩篇在批踢踢上的文章,算是延伸閱讀吧~
[閒聊] 我的留學移民之路-房子篇 PTT

[閒聊] 我的留學移民之路-房子貸款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