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一個媽媽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留下兩個兒子兩個女兒自生自滅。改編自日本真實的社會案件,影片呈現沒有像事件本身那麼殘忍,只是像日常般的鋪陳,沒有特別的狗血鏡頭。
一個媽媽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留下兩個兒子兩個女兒自生自滅。改編自日本真實的社會案件,影片呈現沒有像事件本身那麼殘忍,只是像日常般的鋪陳,沒有特別的狗血鏡頭。

最近Netflix一直推薦給我日本電影啊!其實一直很好奇這些影音公司的演算法🤔


這是蠻久以前的片了,改編自應該曾經轟動一時的「巢鴨兒童遺棄事件」。一名母親拋棄自己的子女,跑去跟情人同居,直到被房東舉報有多個月沒有繳交房租,才讓警察發現這起社會案件。


這個事件本身是讓人感到痛心的,以旁觀者來說,可能會覺得媽媽很自私、小孩很可憐。

但生活是很多樣貌的,不一定只是單選題,可以有悲有喜。旁觀者畢竟不是當事人,媽媽或許有無奈、小孩或許並不覺得生活是我們想像般的不堪。

導演只是很溫柔的呈現這個故事出來,沒有帶主觀,也沒有刻意要呈現任何樣貌,只是述說著媽媽離開,長子照顧弟弟妹妹。

片中沒有批判媽媽、沒有批判房東、沒有批判任何人以及他們的選擇。



我看完這部電影,沒有悲傷,反而是震驚,尤其是知道這是一部真實事件改編之後。然後就開始了大量搜集資訊,包含事件本身,以及眾多影評高手對此片的評價。

心情是在蒐集完事件相關資訊後才變得沈重加上憤怒的。

造成心情影響必須歸因於眾多網友的評論,大多內容是對主角母親的謾罵,腦波也弱的我也開始對母親有著忿忿不平的感覺。

讓我深刻的體驗了一回被帶風向的感覺。

尤其電影裡有呈現了母親對孩子的愛,只是在自己幸福之間,最終還是選擇了後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