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入侵者們的晚餐》:反轉再反轉的黑色喜劇

因為喜歡日劇《重啟人生》,知道電影《入侵者們的晚餐》的編劇正是《重啟人生》的編劇笨蛋節奏,便毫不猶豫打開來看。

果然,笨蛋節奏編劇的作品就是水準之作。原本以為是一個簡單的故事,沒想到反轉再反轉再反轉,到後來已經數不清反轉了幾多次,反正就是最後一刻也在為觀眾帶來驚喜。

如果想輕輕鬆鬆看一齣好戲,《入侵者們的晚餐》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電影講述在同在一間家事服務公司打工的清潔員和料理員在一次工作後聊天時聊到公司社長逃稅的傳聞,於是決定以「劫富濟貧」為藉口,到社長家偷取社長因逃稅而藏在家中的巨額現金,而她們更找來一個對犯罪有相當研究的朋友一起行竊。

電影由此正式展開,三個人順利來到社長家中,但接下來發生的事絕對超乎觀眾的想像。意外一個接一個發生,情節一次又一次扭轉,每次當觀眾以為事情就是這樣的時候,往往就是一次顛覆認知的時候。

除了反轉再反轉的劇情,人物之間的交流也趣味十足,很日常,但又很出奇,譬如兩個女主角一開始聊著聊著決定「劫富濟貧」就讓人覺得荒謬又理所當然,之後也有很多莫名其妙卻不突兀的情節,而且許多對白也讓人會心微笑,幽默又可愛。

我不打算多作介紹電影劇情,因為真的知道得越少越好,這樣才能感受到處處的驚喜,只能說電影有許多小伏線,有時是一個鏡頭,有時是一種情境,看到後來觀眾才察覺到剛才那個鏡頭那個狀況原來是有原因的,不得不給編劇一個讚,竟然可以為一個如此簡單的故事設計出這麼多無窮的驚喜。

還有一點要讚的是,這電影只有90分鐘,有時片長超過120分鐘的電影會讓我卻步,偏偏現在的電影越拍越長,所以見到90分鐘的電影就會有一種久違了的安心感。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742210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