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大
追大

一趟中年男子的奇幻旅程,在上海工作超過十年,是數據分析領域的骨灰級玩家。也自寫了很多股市交易策略,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一起討論。

將數據分析專業應用在自建股市系統上

介紹我用Python語言,自建的股市研究系統

因為本身工職為數據分析專業的原因,所以興起我想用本身專業來攻克(研究)市場,那也是因為寫代碼讓我感覺到快樂,所以我就愈寫愈多,寫到最後竟然寫了三個小系統出來,以下就跟大家介紹我建了哪些系統出來協助我研究市場。首先有:

a) 行情分析系統

  1. 分析每日所有類股的量能變化

  2. 分析每日類股中的強勢波段家數變化

  3. 挑選每日類股中個股符合我要操作的型態分析

  4. 分析每日最強個股排名

  5. 分析每周龍頭股的市值變化

  6. 估算長期投資的甜蜜價位

b) 策略回測

  1. 回測四大投資策略(未來會另做介紹)的長期績效

  2. 回測台指期的當沖策略分溪

  3. 回測台股日波段交易策略的績效分析

c) 虛擬交易訓練

  1. 台指當沖買賣訓練系統

  2. 台指日波段買賣訓練系統

  3. 台股個股當沖買賣訓練系統

  4. 台股個股日波段買賣訓練系統

未來有機會,我會分別詳述我用了這些系統實際上做了哪些事情,以及這些事情帶給我的啟發是什麼,若大家有興趣,也都歡迎留言與我討論。我也會陸續介紹我自己研發並使用的一些盤中或盤後的小工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