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大
追大

一趟中年男子的奇幻旅程,在上海工作超過十年,是數據分析領域的骨灰級玩家。也自寫了很多股市交易策略,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一起討論。

日子大好,因為今天是11月1號

聽說今天是個好日子,希望你也是

生命總要留下些什麼,人的生命會終止,但伺服器可能還可以活得久一點...

你好,我是四十號交易員,這是記錄交易(與生活)歷程的部落格,因為喜歡創作,記錄生活,以及感念生命的無常,希望藉此為自己的人生足跡留下些什麼,或許老了的時候回頭看,會覺得有趣。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渡人其實也是在渡己。

沒有要解盤,因為我也不會,我是說我不會說謊

進入正題,現在檯面上已有太多理財部落格,每天叫你存股的、每天在罵存股的、每天轉貼你看不懂的財報(新聞)、每天喊股市就是要暴賺、每天說躲在後面尖尖的翻亞當、或者告訴你兩條軌道線的,其實都很好。市場就是這樣,多學習不一定會賺錢(股市有很高的隨機性),但至少可讓自己多點判斷力。

上面這些,我都不會花時間重述,因為其實都有用,也其實都沒用。對交易來說,不是哪一種方法會賺錢,因為沒有一套方法永遠都能賺錢,只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感覺舒服(?),讓自己舒服很重要,這是每位資深交易者都講過的一句話,找一個讓自己舒服的方式去交易,你才能開始穩定獲利。

交易為什麼難學?因為每個人的交易方法都不同,阿嚕咪老大說的方法讓他賺到併軌,但在你身上可能會輸到變鬼,為什麼?因為交易系統必須符合自己的個性,與其每天解盤,不如先瞭解自己。你對盤的認知其實是你對自己的認知(解盤就是在強化這個行為),很多人交易的其實不是市場,是交易自己對市場的期待,但這通常就是輸家的心態。等你真的明白你不該交易自己的期待的時候,你才能成為真正的贏家。

我預計跟大家分享的內容

在這裡我會分享關於市場,我做了哪些事情?讀過哪些書?我自己從中領悟到什麼?我用自身的專業(量化分析師)對市場做過哪些研究,還有我的一些生活心得。

我用Python寫了什麼分析模組,每天替我自動分析市場。若這些東西你覺得挺有意思,歡迎訂閱與我互動,教學相長,在交易的過程當中,你能得到或失去的不會只有金錢,還有青春(誤?)。不是啦,是學習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維。市場上賺到錢的總是少數的一方,你是否會好奇為什麼是這些人出線?我想這就是我們要去思考的,因為他們肯定做了不是一般人在做的事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