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
Nuo

爱音乐 无限游戏玩家 生活观察者 播客主播

可怕的5月又来了

年度迷茫中

回望2022年、2023年的5月,都是迷失的。

2024年好像也不例外,感觉又需要巩固和重塑价值观。今年虽然开始存下钱了,但是又变得很在意钱,在意自己有没有把钱花在刀刃上,在意自己有没有亏。

可是钱是什么?我们留下它来作为心理安慰,抚平一些焦虑?把它当作奔向某个未来的桥梁吗?

那些卧薪尝胆最后得偿所愿的故事是真实的吗?如果他们不曾学会在过程中得到幸福,奔向所谓彼岸的时候就会幸福吗?我们真的知道那个彼岸是什么吗?

过去我总是在播客中鼓励大家建立支持系统,可是这部分我觉得我仿佛在有了恋爱后丧失了,这不禁让我想到一些在婚姻中的人,因为琐事纷扰,要建立自己的关系变得不那么容易。但我还是觉得也许是因为恋爱的时间不够长,而初期打基础很重要,所以多花一些时间去维系,也是应该的。

我有时候会感觉到自己亏欠他人,因为肩上或许背负了不该有的责任。每天过好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开心都不是易事了,却还会把莫名的责任揽上身,真是怪事。所以要有水瓶座坦荡的精神,我已经尝试着去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不喜欢就说不喜欢,不想就说不想,可能会让人大跌眼镜。但是该说的就是要说。

我就要让自己开心,就算有时候觉得自己应该做这应该做那,到头来不享受也是白搭。我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爸爸妈妈也一样,我把握我自己的路,我不走捷径,不奢求务必到达彼岸,我想要现在。我想要在回到此刻的瞬间,感受到轻松,消灭欲望会让欲望变得更可怕,只有探索更远的路才会不那么无聊,整天只纠结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走你的路吧!别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