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广播剧讨论】又一部网配转商剧,在我们同情网配剧组、怒斥作者的同时,是否有需要反思的地方?

大约是一月初,策划小池发布了一则公告,告知剧组人员他们正在制作的《楚囚》广播剧已经卖商。

其中有部分老师提交了5-6期的干音,男哥甚至录制完了10期的台词。进一步关注以后,大家发现剧组已经写完了10期的剧本,第一张海报已完工。后续已约了3张海报和一首原创ED,不知剧组成员是否付费,哪怕是免费的都让人看的异常心疼。

由于剧组涉及到不少粉丝量较大的配音老师,看到策划发布的这篇公告以后,一时间涌入了原著作者的微博。从林萨太太的微博中,我们可以得知几个信息点:

1、作者的确给过策划小池该剧的网配授权,且时间早于商业剧组;

2、作者在与商剧剧组沟通的时候,遗忘曾经授权给网配剧组过;

3、商业剧组曾经提出,为了缩短周期及保证制作质量,建议将《楚囚》广播剧由网配转为商配。在沟通过程中,商剧剧组再次询问是否有授权给网配剧组过,作者依然没有「想起」这件事;

4、作者是从第三方的书这个消息的,这才发现闯祸了,希望策划小池能携剧组原谅她的乌龙,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商剧版本。

[看到这里我已经很愤怒了,作者的原文语句和逻辑非常凌乱,看得出是慌慌张张写出来的。这部小说我没有看过,但是凭她的这个公告我严重怀疑这个作品的质量。]

作者最后还指出了一点,就是策划小池的剧组自7月拿到授权以后,就并未再和她进行沟通或者进度告知,这导致了她遗忘曾经给出授权这件事。

当然,明眼人都看得出这是作者想要弱化自己在这件事中的错误,减少配音粉丝们对她和商剧剧组的攻击,但里面有一点依然值得我们深思——网配剧组在拿到授权以后,未能及时同作者更新进度。

我们假设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那我觉得网配剧组也有值得不那么妥帖的地方。既然剧组做了那么多事,个人觉得应该每过一段时间(可以是一个月或者半个月,具体看进度)同太太汇报下进度,比如:

xx月xx日:剧组约好了海报画师

xx月xx日:剧本完成到xx期

xx月xx日:剧组后期已确定

xx月xx日:剧组约好了主要配音老师们(可以具体讲讲什么角色约了什么人)

xx月xx日:干音收齐

xx月xx日:剧集xx期已进后期

………………诸如此类

有时候人的心理就是这样的,当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你耳边念叨进度的时候,你下意识的也会去关注这件事情。那么当商剧剧组沟通是,也许你会因为很喜欢给出的这个网配剧组而考虑下是否不出售版权?

【这里没有说卖版权是错误的意思,君子爱财有何不可?】

讲这些不是为了给作者洗白,事实上这整件事上都是基于她的「疏忽」。至于到底是她真的忘记了还是看重钱想要卖版权,就只有她自己心里知道了。

还是那句话,建议剧组STAFF们和作者保持进度更新。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