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片单」【推荐or避雷】《法证先锋 Forensic Heroes IV》:中年狗血恋爱剧,案件推理频翻车,全靠你一句我一句发言?

All Image Source

香港法证部高级化验师高安(黄浩然饰)、法医科高级医生闻家希(李施嬅饰)、西九龙重案组高級督察郭辉煌(谭俊彦饰),这三人被称作是「灭罪铁三角」(太久没看忘了,欧阳震华的角色怎么没了?)

这三人带着专业的精英团队,运用最前沿的法证科学、最先进的法医学知识、最精密间断的勘探装备、用最严谨的执法精神,揭破惊人的预谋策划,披露震撼民众的罪恶真相。

作为TVB的长寿剧,《法证先锋》自2006年开播以来收获了无数粉丝,预计2022年会出《法证先锋V》。虽然不能说我是看着这部电视剧长大的,但这部剧和《名侦探柯南》几乎承包了我的童年阴影…

但必须承认的是,《法证先锋》系列是在走下坡路的。就目前播出的四部来看,从8.7、8.3、7.7到5.5(未及格),数据总是不会骗人的——分界线似乎就是从第三部开始的。

以下是我的吐槽部分,如果没有兴趣看人机关枪式的突突突可以离席啦。

出场必须摆pose这个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设定,怎么到2020年的剧里还会出现?讲话就不能好好讲么?非得一会儿中文(粤语也是中文)一会儿英文一会儿日语的蹦?这是要show自己语言能力?

走位剪辑比十年前的剧还烂,基本套路就是案发地-法证部门-家里,。科技感是听充分的,各种证据的检验仪器看得我眼花缭乱。尤其是3D环境扫描的确炫酷,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弱化到不行的推理过程。

演员眼里浮夸到我不想说,能不能好好做一下表情管理和动作设计?哭不像哭笑又比鬼还难看,演员的专业素养呢?我刚从隔壁《刑侦日记》看完回来,港片不是没有好作品却很容易被《法证4》这样的作品拉低平均值。

如果你喜欢看法证题材的,不如怀旧去找第一第二部来看,真心觉得除了画质不咋地以外没毛病。要看新片的话,推荐大家去看日剧《Unnatural》,石原里美演的那部,非常精彩也具人文光辉。

《法证4》大家还是不要浪费时间去看了,2集弃(つД`)ノ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