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C'est la vie】支付宝年度报告,每次打开都让我感叹:我咋那么会花钱?我的钱都去哪里了?!!!

每年看到支付宝出年度报告,都会感叹一年要过完了,仿佛是一种约定俗成、充满默契的仪式感。连着好几年我都不太敢看自己的报告,每每打开我都想大喊一句:

我咋那么会花钱?我的钱都去哪里了?!!!


不同于以往,因为疫情的关系,支付宝的年度报告里多了【健康码】和【行程码】的统计。虽然不止支付宝支持这两个数据,但不得不说使用率最高的依然是支付宝。

话说,我还是因为最近下沉基层帮忙才知道健康码的下面就是行程码,还可以在健康码这个栏目下查询自己的疫苗注册信息。

因为我用的是英文版,必须切换到中文模式才看得到:D

区别于枯燥的数字,支付宝的年度报告画风充满了人情味和烟火气。

这一年我进店消费了110次,店家有没有对我说“你好,欢迎光临”我不记得了,但是卖家大多还是比较客气的(通常是去小超市、水果摊和菜场)。

提个小建议,如果能体现金额就更好了。


拉着麻麻一起玩蚂蚁森林,又被麻麻拉着玩蚂蚁庄园(也算是我们母女间的亲子游戏啦)。蚂蚁森林产生的绿色能量约有18.2KG,一部分被我拿去给母上大人浇水,一部分拿来种树,还挺有成就感的。

麻麻那边玩不清楚,我这里捐赠了130颗爱心蛋,支持了不少公益项目——既可以拉近和家人的关系,又可以做慈善,何乐而不为呢?


这一年点了116次外卖这点还是有点惊到我了…日常养生局的我居然点了那么多次外卖?!这个报告如果能有外卖分类就更好啦,比如我主要点了是奶茶、甜品、水果还是中餐午餐,这样会更直观一些吧。

自从搬出来住以后,我开始自己缴纳水电、网费、停车费等等。以前在家住的时候从没想到,衣食住行里有那么多琐事的事情需要处理。好在有了线上缴费功能,不然让我一趟趟跑银行能逼疯我。


叨叨了那么多,最终的年度总账单来啦!

2021年我一共在支付宝花费了80089.88元,共计收入62345.39元(花的比赚的多???这里面近1.8W的钱哪里来的??我发出了每年必问的经典问题…)

其中转账红包、饮食美食、日用百货、美容美发、服饰装扮花销最大,分别占19.7%、14%、13.4%、11.2%和8.5%。占比最少的是酒店旅游、商业服务和运动户外,均为0.1%。

这么看来…和我做朋友比较好?有红包拿哦!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和爱人、家人的平安喜乐,开开心心!!!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