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片单」【推荐or避雷】《刑侦日记》第15-16集:是不是具有反社会人格的人,都有个不为人知的童年?

聂sir曾经在诊所找到一个护士曾经见过他太太,结果这次去他发现护士消失了。杨碧芯当天往返马来西亚,是为了去消除在槟城的痕迹?我总觉得芯姐的确认识梁日思(聂sir的太太),也参与了她的消失,但没有杀她。

杨碧芯和聂sir对峙的时候丝毫没有悔意,还说这是要帮日思惩罚对方。一个被芯姐说比他老公还坏的男人,聂sir到底做了什么?

原来当年梁日思离开的前一天,夫妻二人约好一起爬山,聂山却因为工作全然忘了这回事。日思爬山的那天有雨,她失足跌入谷底,被困许久以后才被救出。孤独、痛苦、失望…各种情绪涌上心头,她决定离开丈夫。

那边《血谜图》小说编辑被害案也有一点,聂山居然找韦睿杰做顾问?


朱玑超神了!他通过笔记解读了韦睿杰对父亲的疏离、对母亲的恐惧,他从没见过父亲,对母亲的恐惧甚至没法写出“妈妈”这两个字。他在所有受害人背后写的血子,皆出自他母亲日常骂他的语句里。

他母亲养长头发、喜欢穿白裙子,韦睿杰就专挑这样的人去作案。杀了他们可以减少他对母亲的愤恨,某些程度来说达成和解(我的妈,原来那个在韦睿杰诊所的骷髅就是他妈妈的骸骨!!!

[当年看到芯姐在汤里放老鼠药的并不是叶劲峰 而是Matt,他才是主人格。他因为害怕沉睡了起来,衍生出了专门负责解决麻烦的朱玑。btw,平时打架惹麻烦的是爱健身的叶劲峰,没错,他只是一个人格。]

惠英红在警署门口的那场戏太精彩了!王浩信也是,他的精分现场太绝了!用我们可以辨识出的样子假装成另一个人格,会让观众有“xx能不能看出他是不是xxx”的兴奋感。

袁伟豪也演得好,很病态很嚣张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刑侦日记》太好看了!我这个刑侦爱好者一本满足!虽然每一步的设置我都会猜到结果,但勘破迷底的那一刻还是会觉得特别兴奋。唯一的缺点是,剧本本身有割裂感,比如对江政勋的怀疑以及聂山找太太这件事。

然鹅瑕不掩瑜,如果你还没看过这部剧,五星推荐!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