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片单」【推荐or避雷】《我们不能是朋友》:如此「三观不正」,我却看得欲罢不能

(编辑过)

All Image Source

剧情简介(部分来自豆瓣)

惟惟(郭雪芙 饰)和男友黎皓一(孙其君 饰)交往多年,两人之间的感情十分的稳定。黎皓一虽然平日里表现得有点不解风情,但从来不会在外面拈花惹草的他绝对是适合结婚的不二人选。

某日,惟惟在闺蜜韩可菲(袁艾菲 饰)的带领之下参加了上市公司的庆功宴,意外发现大学同学高子媛(夏若妍 饰)交往十年的男友褚克桓(刘以豪 饰)也在现场。

这是不是意味着好友的男友劈腿了?正义感爆棚的惟惟当面怒斥了褚克桓,他俩的命运也就此交织在了一起。


《我们不能是朋友》于2019年上映,共13集(单集片长90分钟),目前分数在豆瓣还维持在7.1分。从剧情简介来看,我们可以得知男女主都是有未婚妻(夫)的,所以他俩的开始注定和「背德感」撇不开干系。

最先吸引到我的,是这部电视剧的片头——用欲而不淫的方式展现了一场场船戏(花朵绽放、喷涌而出的烟雾等意向用的很是到位)。剧中一场场大尺度的吻戏和船戏,不经让我感叹对岸的尺度放的真松。

抛开这些视觉化的东西,我觉得里面所展现的两性关系更值得我们深思。


褚克桓基本就是霸道总裁的标配,身高、长相、事业全占了,还有个美貌又可以对自己事业有助益的未婚妻,人生赢家有木有。他对爱情、婚姻的风控很有手段,就是备胎永远不嫌多。

惟惟是我们口中的乖女儿、好学生、靠谱的同事,归纳起来就是「不出格」(以至于我现在写她的时候都想不起来人设)。遇到褚克桓、出轨和抢好友未婚夫,是她这辈子做的最不按计划行动的事。

韩可菲是个非常随性的人,随意到可以随意和看得上眼的人ML。就道德上也许你能批判她,但多少有点多管闲事,毕竟她没有伤害到其他人。剧集最后落入俗套,浪荡女最终还是被真爱收服。

黎皓一外号扣哥,绝非浪得虚名。拉着惟惟做65岁退休计划,女友的生日礼物是积分兑换的(还辛辛苦苦)、吃饭为了少点一个菜而去撸免费菜的羊毛、一周只ML一次(我都怀疑为了省TT)…这样的男友留着干嘛?

高子媛一句“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太让人窒息了,见到男友有异心,就把“我妈妈说你会照顾好我和妹妹”这点半出来用。这样的爱情太沉重,别说朝夕相处的爱人,哪怕是屏幕这端的我们都不太吃的消。


总的来说,《我们不能是朋友》还是非常对我的胃口的。至于网上说的三观不正、宣传错误思想(出轨的二人最后HE),我个人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反正对我的三观没啥影响)。

如果有空的话,不妨一看:D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