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有伤文雅》:你把我比作晴空,却不知你是我的太阳

CAST

巩升:浩然@cv浩然【KA.U】

裴青阑:木树@木树的森林【翼之声】

老师:炙舞@大魔王炙舞

师兄:擎苍@擎苍Datlas【裔美声社】

师妹:灵犀@声声乌龙07 【与声俱来配音社团】

主持人:郁望梦始@郁望梦始_我是梦少【纸上生工作室】

小孩子:郁望梦始@郁望梦始_我是梦少【纸上生工作室】

甲:渲染@窝就素渲染咯 

乙:李霜浮@UNGLE李霜浮【纸上生工作室】

丙:洛木TiAmo@CV洛木丶 【声御轩】

报童:齐修@齐修_接剧第一名

服务员:临自灵@太常临自灵【拂声剧社】

报幕:君木兰@君木兰无大兄

STAFF

策编导:庄生的蝶@庄生的蝶IRIS 

策划:蕊忧@捕捉到一只野生的蕊忧忧

导演:黎熙【声御轩】@黎熙_llxx

后期:石乐@石乐小哥 

题字:苏闻鹤@苏闻鹤

画师:罔両@魑魅罔両


关键词:全一期/民国/艺术/年下/BE/纯爱

主役:巩升(cv 浩然)x 裴青阑(cv 木树)

人物设定:离经叛道温柔攻x斯文古板保守受

整部剧的选角得当,能够充分凸显两位主役老师声线的特点,是部听的时候完全不需要字幕的作品。

浩然和木树的声音放在一起听着很舒服,一个成熟低沉,一个年轻清亮,声线和人物性格相当贴合(木树在说“我不要这个盘子啊”的时候,娇俏可爱的想让人狠狠捏一把裴青阑的脸颊:D 

「你把我比作晴空,却不知你是我的太阳。」

「我想你的时候,雨雪纷飞。」

巩升和裴青阑的相处,从最初对于艺术意见相左到情投意合,甜得耳机外的我都不经露出了姨母笑(两人确定对彼此的感情都很干脆,几乎没有什么扭捏

也正因为此,最后BE的让人觉得猝不及防。我听到这段的时候就像剧中裴青阑的反应那样,一滴眼泪都落不下来。

乱世之中的爱情是不是就是如此,朝不保夕,所以更催人要珍惜眼前人。然而,投放下去的的感情有一天戛然而止,又有多少人可以坦然以对?

《有伤文雅》整部剧总体来说有着股淡淡的忧伤,也许是在听剧之前就得到了BE预警,连糖的部分都透着股苦涩的味道(不算很虐,如果你不是超级雷BE的话可以一听

整部剧做的中规中矩,节奏和氛围的把控很好。唯一的问题大概是BGM的部分,多处出现一首旋律铺在很长的一段剧情里,有些听觉上的疲劳。

害,我不该在大半夜的听一部忧伤的剧(最近大概真的BE体质,算起来已经听了十来部或BE或虐的剧了…

急需高糖小甜饼回血,求推荐!!!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83067843.html?weibo_id=4555334427345827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549557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