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明月照红尘》第三期:最初的美梦总爱以噩梦收场,我怎么终是无力回天

我活了这么些年,能让我回味的美梦却没有几个…

最初的美梦不知为什么,总爱以噩梦收场,我怎么努力都没有用。


我看到弹幕里有人说,林子聪和阿端这俩人RP不太好。前者好不好有待商榷,起码到第三期,阿端并不是个坏人。

阿端知道感恩,深知哥哥为了养活自己吃了不少苦。纵使平时对自己诸多责骂,也只是他心情不好,更何况很多时候也是自己笨手笨脚的;

在林子聪要带他走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是哥哥怎么办。在落霞庵与林少爷表明心意,决心与对方离开,却在哥哥一场大病以后断然拒绝。

原因无他,我知道哥哥除了自己再没别的亲人了,平日也没什么说的上话的知心朋友。如果生病了,没人照顾可不行。

这样知道感恩,心里装着哥哥的小孩,怎么能说他是坏人呢?


根据老爹和青珞间的对话,他是12岁开始把阿端留在身边照顾的,那么他应该在此之前就已经开始接客。

如果没有推测错误的话,当年他红极一时,被孟小侯爷看中。他不愿意,挣扎间被人打残了双腿,糟蹋够了扔了出来。

从此,他不能再跳舞,不得不接受现实开始了皮肉生意。

如今的青珞更像是戴着副面具做人做事,就像他自嘲的那样:自甘堕落,更比硬气着假清高来得自在。


要不是弹幕区有小伙伴提醒,我都没听出作为主役攻的大风,还配了老爹的角色…(现在伤了媳妇的心,过几集看你怎么哄回来,嘿嘿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一个细节,阿端是识字的,故而可以临走前给哥哥留封书信。

这与目不识丁的青珞成为鲜明的对比,青珞真的是被父母舍弃的孩子啊…

22:00开始,青珞发现阿端走了,林子聪也不见了,顿时他什么都明白了过来。

BGM之下,气氛烘托得刚刚好,鼻子好酸…一声叹息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61794866.html?weibo_id=4530311638286554 

收听地址: https://www.missevan.com/sound/player?id=2282362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