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皮卡丘
野生皮卡丘

我和这个世界没有区别。关注人、理解人,和人所想象构造的这个世界。

笑话一则| 牛顿教您如何打开爱情

用爱情的眼睛去看万有引力,我笑得不行,脑海里的弹幕停不下来。


“宇宙中的任一物体都被另外物体所吸引,物体质量越大,相互距离越近,则相互之间的吸引力越大。”


这告诉我们什么呢?


您要是有心动的人,要做两件事。第一是千万不能减肥,第二是,找点借口总约出来见一见面嘛,在尊重和不冒犯对方的前提下,偶尔“不小心”拉近一下距离,万有引力会为您效劳的。


您要是没有心动的人呐,多见人,荷尔蒙的火花就在偶然见面之间。


但拉康说了,完美是个无法实现的幻影,因此欲望永远在别处。任何所欲,一旦得到了,欲望就转移了。


所以什么事情不能做呢?

表白都是注定失败的。


老子说,“反者道之动”。

(我的天这是PUA的的祖宗吧(with all due objection to PUA))


所以无论是在追求爱情,还是在一段关系里,“若即若离”才是王道,要保持距离,才能长久。


-------

我真·开玩笑的,您可千万别信了我的邪。

这都是歪门邪术,真爱呀还是要靠心。


太多人误把欲望、不足、索求、激情和痴迷背后短暂的荷尔蒙作用当作爱情。爱的其实都是自己脑海里一个想象空壳,爱的是“自己”。不过也正常,人嘛。所以有时候才感觉为啥结婚扯证生娃了心里也还是空空荡荡的呢,我说啊,您可能不是爱错了人,是爱错了方式。


心中有爱,万物可爱。


要我看呀,真爱不是命中注定,是一种能力,是给予,是把自己整理好之后才能做好的事。是激情过后,看清一个人和自己想象和期待中不同的、真实的样子之后,依然去用心经营(尊重、包容、妥协、陪伴、呵护、关心、成为)、互相扶持、共同成长,用岁月沉淀出的一份历久弥新、细水长流的感情。


看清激情火花生发的随机性和虚幻性,并不否定这体验本身的可贵。只是看清之后,你会有更多在自己的剧本里辗转腾挪的自由。


(我不配谈这个话题)


-一个等米熟的雨天间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