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and His Brain
Noah and His Brain

這裡有小說

《鴨子瑞奇 Ricky the Duck》第十九章:謀略中的謀略

策畫許久、深藏與犀牛心智中的計謀,即將在這天揭曉,並且來到最後一步……

這一天,將是犀牛派通往偉大勝利的最後一級台階。

所有犀牛派議員、犀牛意欲拉攏的政要在演講後相繼來到犀牛宮殿,他們將聚集在同一個屋簷下,達成最後共識。在他們被犀牛一一說服、得到自己想要的好處後,就只剩最後的簽字承諾。今年元首大選的結局與接下來將要實現的永久掌權,將只是囊中物。

犀牛將要結束定期玩選舉遊戲、兩黨廝殺的局面,成為重啟永在之城王權統治的英雄。

「大王,我總是在想,您為何敢做出如此大膽的行動:追捕老鷹派繼承者?」鼠哥來到犀牛的臥室,坐在他的門邊等待侍從替他裝束。「後來我想通了。」

「想通什麼?」

「那是因為您明白一切,您明白他們在乎什麼。那些城中的愚民,您明白他們要的是一個可以仰望的神明;那些坐在國會裡的議員,您明白他們在乎自己的錢財勝過道德的準則。」

「所以你覺得我暫時管理那隻老鷹違反道德準則囉?」他透過鏡牆審視鼠哥。

「當然不是,大王。您不需要遵守他們的道德規則,而是您建立道德規則來使他們遵守。」

「哼,你用不著說這麼多抽象的讚美來諂媚我,這樣只會讓我發現其實你了解的並不多。」他拍掉侍從為他掛上綴飾的手,指向另一條藍鑽項鍊。「今天結束後,這偉大機器將被裝上最後一個零件;一切我追求的,都將實現。我會讓你看看,看看我是如何打造這座美麗機器,看看我是如何讓一切遵守我的規則。每一步,老鼠,每一步,都是計畫中的計畫,謀略中的謀略。」

裝束完成,犀牛全身帶著一股熱氣走向鼠哥。「現在,幫我去看看,我們親愛的機器零件們是不是都乖乖坐在位子上了。」

鼠哥給犀牛一個恭敬大禮。

他來到餐會的入口,看著最後一位遲到的賓客被服務生領進會場。

「我自己進去。」他對前來迎接的服務生說。「幫我開門。」

他進入,走過區長、商人、議員,與所有有權勢的動物,然後坐上犀牛那鑲著寶石的大椅右邊。他掃視會場中所有來賓,最後將他那最真摯的微笑留給遠處的刺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