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人生碎碎麵|人生的第一次正式面試

在這個疫情嚴峻的年代,剛準備畢業的老生,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工作面試,但其過程精疲力竭。
2021.06.19人生第一次的面試

老實說這是剛好遇到期末考周
(在趕報告的焦慮白鼬,看到學校附近有一個工作我就去應徵了)
我人生打了很多奇怪的工,
從包裝員、理貨員、拉麵店內場洗碗工、中央廚房工讀生、食品工廠工讀生、品管工讀生、政黨行政工讀生,補習班打電話,等等
(感覺可以打個我做過的工作,哪一個是假的給大家猜XD)

但第一次面試脫離學生身份的職業(除非我延畢~)
我準備了簡單的基本履歷表就去面試了(大概是前一天花一小時做好那種)


當天面試是老闆,除了基本的身家調查,跟我聊了很多關於我學的專業,這一切都很正常,(是不是很好奇白鼬讀什麼科系,有機會會做一個介紹),之後跟我介紹工作內容,薪水上班時間,一切感覺都很順利時,突然話鋒一轉。
你是不是不大會社交,你還太年輕,沒有那種很"需要"這個工作的感覺
感覺沒有因為生活很需要,所以沒有特別積極。


我就說因為我很緊張,所以說話比較慢,我是很年輕,但我想嘗試看看
老闆說你這個薪水大概是28000一開始,三個月試用期,依能力加薪水
但我這裡還有另一個工作薪水比較高,但就是純粹體力活,你想要哪一個。
我思考了10秒,說我還是會選擇一開始應徵的,技術和經驗是需要累積的。
如果要你在這個工作至少待兩年以上你可以嗎?

這個問題當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那一瞬間沒辦法想像。
他說他願意教我技術還有東西,但代價是要在這裡待2年


以上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兩段話
最後還聊得很多大概面試了快1小時,才願意放我離開~QQQ
回家直接筋疲力盡,直接睡掛,腦袋超載
覺得自己面試的沒有很好,有點小失望


醒來後,我在思考
人,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生活
還是
為了生活,所以人去工作
我自己的想法是
工作的目的是為了過我想要過的生活
而不是因為我要生"活"所以去工作

所以當
如果要你在這個工作至少待兩年以上你可以嗎?
並不是不想而是不能想像會是怎樣的樣子
而中間可能做了發現不合適自己,但還要待滿兩年
那我應該會痛苦到死


我也知道我的個性絕對不會一個工作做40年
可能10年或是5年做完一個工,就會想嘗試其他工作
也想像過如果當遊民會是怎樣的生活方式(?

如果30歲做的事情跟我60歲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那........我會選擇在30歲死去(這樣30年折磨很痛苦)

可能白鼬的人生觀跟大家不大一樣吧
比起買房,我可能會想買露營車(可以到處跑,直接到海邊或是山中玩)
比起新車,我可能會買二收車(對我來說就是工具)
比起高薪,我可能會做一個我喜歡的事情又能賺錢
(每天花1/3的時間在不喜歡的工作,好苦~QQ)
曾經我想當一個演員,原因是可以體驗很多不同人的人生,
但我就天生長得不夠帥氣,要不有機會我也想嘗試看看。

麵還是要吃,工作還是要找,日子還是要過,都在抱怨面試的事情
講點福利好了
這個工作很棒的是包你三餐、包你住宿、包你水電。
不知道面試結果會怎樣呢有點期待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