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hinoaki
Nishinoaki

https://linktr.ee/nishinoaki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Verdens verste menneske (2021)

既然導演用完全的女性視角來拍攝這部電影,我們不如就不談男人。隨心所欲的世界美好到令人羡慕。想換專業就換,crush上了就在一起。人生順利到讓我確信這就是電影。自信心不夠強的話,可能在轉專業的時候失敗然後畢不了業,和男友因爲興趣不同而分手。但是女主不是哦。她有的是機會嘗試。因爲戀情穩定,男友過分强勢后情感出逃,和婚禮上偶遇的人瘋狂試探,但就是不全壘打,就是要在第二天雙快分別。然後繼續過自己覺得無趣的人生。直到下次再碰面發現欲望無法再被壓制,而後再在某個普通的清晨徹底放棄抵抗,勇敢說分手。導演甚至用了世界靜止的拍攝畫面來呈現這一靈魂出鞘的畫面,唯美到你忘記這是在出軌。被分手的男友當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是要走的人你也留不住。女主快樂地和新男友生活在一起,然後她意外懷孕了。那些過去的思考和困惑再次襲來,她還有空找時間回頭見見快要因病去世的前男友分享一下人生的迷思。直到她開始因爲自我認同的事情和現男友爭吵,最後也走向分別。結局就是獨立工作的她偶遇已經結婚生子的前男友露出會心一笑,然後她在電腦前認真工作。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嗎?這根本人生勝利組吧?(~O~)好吧雖然我在假掰,但是真的很羡慕可以隨心所欲自由生活的人。那些女性議題淺嘗輒止地每個都説一下,看電影就不要教育人了。當然要分章節分析認證品味的細節我也沒有那個耐心和能力說。作爲一個普通的電影觀衆,我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畫面和鏡頭語言,還有完整結構的敘事。雖然年近三十但是卻對這些徘徊猶豫感同身受。如果對人生糟糕的定義是三心二意的話,那世界上大部分人都很糟糕。 在這個變換莫測的時代,好像匠人精神都變得讓人充滿尊敬和崇拜,那些想要速成的技能沒有一項是可以速成的,只是讓人在浮躁裏變得更焦慮,於是不穩定變得更加令人厭惡,也更羡慕可以從一而終的人。可是不去體驗和嘗試,順應自己的内心做一下最討厭的人,人好像又很難受。其實無所謂靜態動態或者變態,人只要能夠為自己所作出的決定承擔責任就好,不後悔就好,或者後悔只是裝裝樣子也行。所謂的自由和獨立自主,好像也沒有絕對的答案。下次面對世事變幻的時候變得更加開放平和,也許某種程度的成長吧。爛人又怎麽樣,超,活在當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