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i
Niki

活在自己世界的視覺設計師 2020正式愛上海洋,目前是個自由潛水初心者

【2020Matters 年度問卷】回顧2020的時刻

看到這活動就毫不猶豫的決定要參加,這是個有趣同時又能好好回顧與審視自己的活動。

2020 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一直以來都知道外婆生病,但平時去找她時她都笑笑的跟我們說話,只有幾次因為身體不舒服才看起來心情很差。年初因為真的不太能站的關係決定去開刀,開完到去醫院看她,她依然笑笑的跟我說著話,原先以為過了恢復期外婆就能恢復一切正常生活了,沒想到出院後還是不能站,每天躺在床上,就算虛弱也一樣笑笑的跟我們說話。

突然有一天接到媽媽的通知說外婆緊急送醫,要我們所有小孩回去看他,那時去醫院看著外婆精神恍惚的樣子非常的心疼,她不斷地要把呼吸器拿掉,後來好不容易穩定下來,我也就安心回台北了,醫生也說之後可以回去家中休養,固定時間請醫生到家中觀察就可以了。隔天晚上在我要出門找朋友時卻收到媽媽的訊息說:「外婆昨晚已經隨佛祖去了,你先回來吧」,一切來得如此突然,以為外婆會看著弟弟功成名就,會看著我們所有的孫子結婚生子的,沒想到還是先走了,後來想想外婆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會走了,今年過年我給的紅包才完全不想收的。

外婆的離開是我第一次看見媽媽還有舅舅們如此的難過,也是第一次打從內心的體會到一個家庭的和睦是如此的美好,過去我是個不太愛跟家人相處,能躲就躲的,也因為這次深深地瞭解到真的該花時間好好與家人相處,時間是不會等人的,該珍惜的就要好好把握,現在也努力學習著回家就多花些時間與家人們書說話、吃吃飯或著出去走走呢。

2020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今年是踏入自由接案者的一年,也是把重心回歸到自己的一年,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年,為自己努力,為自己而活,也學會了在悲傷與快樂中找到平衡。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每一次想到自己身處台灣就覺得好慶幸,台灣疫情防護做得好,也有良好的宣導,讓身處台灣的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2020 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 / 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 / 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 / 做的?

網路時代的發達讓人與人之間變得較常使用文字溝通,今年也因為疫情的和成為自由工作者的關係更常使用文字與人溝通了,也更長踏入這世界最美的大自然中了!
疫情過後我想一定是要去菲律賓的吧,去完成今天原先預定的旅行,看看美麗的海。

說一件你在 2020 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分享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個滿難跨出去的坎,一直以來都很怕說了什麼得到的是他人的冷回應,或害怕他人根本不想聽我說,要分享的話也只對較熟悉的另一伴分享。今年開始比較敞開心房,出去玩開始懂得傳照片給朋友,看到什麼值得學習或是有趣的也漸漸學會分享給他人,真的很感謝願意接納我的朋友們!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看著爸爸與陌生人、店員、鄰居等聊天,問東問西的總覺得到底幹嘛啊,直到今年才了解到這樣的建立關係其實沒什麼不好,這樣的聊天有時候是資訊的交流,有時候也能在過程中幫助到他人,甚至是在工作上獲取到對自己有所幫助的事物,至今也還無法做到能言善道並且與人建立關係啊!!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是有生以來最黑的一年,多了很多爬山和潛水的時刻,還曬了張面鏡臉,就算化妝也是挺難遮的,不過倒是滿享受因為愛上大自然影響的身體變化。

經過 2020 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隨時保持感謝的心還有持續寫文章吧!學會感謝後真的會讓生活更加快樂,寫文章也是,除了審視自己的內心以外在學習上也因為這些紀錄吸收得更好了。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近期印象最深的就是孤味了,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無法解的心結和無奈,要原諒也無法真正的原諒,但若能試著放下自己對於那件事的心結,我想也會更加快活的!(笑)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即時黑暗籠罩,也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道光。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謝謝 matters 這個平台讓我能夠勇敢踏出寫作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