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
韓晴

我寫寫日記的地方。

休息

我一直是對休息感到很罪惡很焦慮的人

我最近的狀態陷入了一種矛盾,不知道該休息還是該讀書。
身體其實很疲憊,很想耍廢一切都不管,但有時又覺得這樣好像不行,好像該起來做些什麼。

晚上不知道是不安全感作祟還是因為焦慮,我總要等男友下班了通個電話才睡得著,但是男友下班晚,我知道沒辦法一直這樣等他,但是提早睡就非常痛苦,完全睡不著,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安心睡覺。

其實真的很焦慮,因為我想復學,開學之後這樣的狀態恐怕是不行的。

就算知道自己的狀態的確還沒恢復好,但也止不住的焦慮,休息也無法好好休息,甚至在做了好幾天噩夢之後失眠。

有時候我其實很絕望的,一直治療著我的憂鬱症,雖然比嚴重期好多了,但身體總是和我作對,讓我不知道該休息還是該活動。

後來我決定順其自然,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好選擇。
我還是被壓力堵得發慌。

我依舊無法看課內書,也許是之後得國考的壓力讓我抗拒讀課內書。
英文我也無法認真很久的學,可能源自於高中對英文的挫敗讓我很是抗拒。
唯一能夠堅持的大概是韓文,但學習一門新語言也不是容易的事,我的進度一直卡住無法進行下一步。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能夠克服,只能一天又一天面對這些撞牆期,不停的撞牆,挫折感好像沒有盡頭。


昨天我看完了《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說實話心裡被治癒了,這本書的想像力和故事鋪成實在讓現在的我心有戚戚焉。

心情差的時候果然還是小說能夠療癒我自己,看著看著自己也想再重新開始寫一部小說了,不過雖然我寫作的年數長,但其實從未完成過一部作品,也因為我寫的文章有些特別,有時候不知道該往哪裡放呢!

也不知道我的心力能不能讓我同時完成兩部作品呢?

我有時候是很三分鐘熱度的人,有滿腔的熱血,但只要撞牆了我就不想碰。
記得一剛開始寫小說,受到批評時,我非常的難過,現在想來那些批評其實不一定是壞事的吧!

我總被身邊的人誇讚文筆好,但成績和陌生人的反應總讓我懷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能力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