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
黑白

應當不談論什麼東西吧,於誰而言 沒有固定時間發文,莫約是在修稿或者......睡覺 本人帳號大概只會寫些文章,或抱怨或講故事或...邊抱怨邊講故事(故事大概難產了) 以個人淺見撰文,歡迎指教

《疏陰》

(编辑过)

我房間的窗戶正對著我房間的房門。


這是一間一點多坪的房間,窗戶面正北,平日陰暗。

時不時,家裡人就會進到房間裡,用窗戶來掛枕頭以曬乾,使這裡更加陰暗。

我是不知道到底是我地球科學學得不好了還是怎麼著。

但,反正也就習慣了陰暗,用電腦時常開檯燈來照明。


平日回到家中,多半時間上了影音平台,就開始搜索著消遣的影片。

不論是那些針砭時弊的、吹彈歌舞還是知識傳授的,我全數汲取。

沒付出什麼力氣就能探得豐富的世界面貌,對我而言挺具吸引力的。

我懶,我真的很懶,不會願意為了過於疲憊,興趣淺淺的事費太大力氣去做。

長時間的網路使用,有如泡在一缸溫水裡面。


我不怎麼注重人際關係。

其實說是不注重,也許只是自我託辭。

我不知道如何相處。

在我已經虛耗數年的嘗試後,我認知到……

我用錯方法了。


房間之內,有些髒亂。

書桌上,多是廢紙堆積,灰塵多積累於此。

在我平時躺臥的地方,那床頭也有不少灰塵。

偶爾擦過一次,不過多久又是厚厚一層。

擦得久了,雖然依舊感到噁心,但也不怎麼想吐了。


偶爾,我會看著窗戶外面,在沒有曬枕頭的時候。

外面只是平凡無奇的街道,偶爾有機車呼嘯而過罷了。

光線昏暗,看著外面就如同看著一幅畫。

畫得極其真實又絢麗,卻無聊至極。


當然,這並不是說我不喜歡繪畫。

平時,抄起幾張紙,尋一個落筆點後開始勾勒線條。

我的畫工算不得上佳,卻連平平無奇的地步,都感覺遜了幾分。

也就習慣性地把紙往書桌旁邊一擺,再繼續睡覺了。


偶爾,會聽一點京劇。

這並不是說我特別喜愛傳統戲曲,而是它有詞能唱。

看著畫面中的人。站在電腦前,一塊狹小的空地上,拿著一把摺扇,提起了嗓子就開唱:

「丞相委用恩非小,區區鼓吏怎敢詞勞……」


這是一間一點多坪的房間,窗戶面正北,平日陰暗。

時不時,家裡人就會進到房間裡。

當他們出房門之外後,我依舊面對著窗戶外面的藍天。待他們走後,我這才又將嗓子給提起,繼續把詞給唱完:

「我越思越想心頭惱,尋一個巧計罵奸曹。罷,罷,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