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喜歡看電影
太喜歡看電影

真的太喜歡看電影,還有動畫跟漫畫也是太喜歡了啦。

《尚氣》短評:好萊塢尬港片迸出新滋味,電影的新Fusion

(编辑过)
Marvel 首度嘗試華人文化題材,《尚氣》令人刮目相看!

不管怎樣,反正滿大人我是信了!

《尚氣》老實說還滿喜歡的!尤其以一個每部 Marvel 都追好追滿的影迷來說,在《尚氣》裡面看到了很多(以迪士尼來說)大膽的嘗試且絕對是誠意十足。

光是整部戲裡面講中文的戲份這麼多就讓我覺得非常值得鼓勵。以美國觀影文化來說是大眾通常不習慣看字幕、和以一個 Marvel 超級雄片的角度來說,《尚氣》光是上字幕(aka說中文)的戲份這麼多,就已經讓我刮目相看。

#接下來有雷

在開始細數我認為《尚氣》優秀的地方之前,先把醜話說在前頭好了,有二個個人比較不喜歡的地方:一是劇情編排,整部戲開頭相當精彩且引人入勝,但最後結尾的安排卻讓人不是很信服,有種搔不到癢處、一定可以安排得更好的遺憾。(尤其是前半段一場公車的徒手動作戲充滿張力,精彩俐落但到最後結尾卻要看一堆動畫後製出來的生物互毆,真的是⋯⋯稍微可惜了)二是我覺得《尚氣》的元素真的太多了,就算以漫威世界觀來說都好多,微混亂。

好了接下來可以大力稱讚:

動作戲——漫威最精彩!滿欣賞這種港片尬好萊塢迸出新滋味的感覺。前段在公車上打鬥、以及大樓外面打到裡面的這二場戲都相當精彩,幾幕攝影甚至讓我聯想到原罪犯 (Old Boy) 那種經典刺激又有趣的鏡頭。

華人文化的呈現——如上面所述,光是中文的呈現就誠意滿滿以外,劇情對於華人文化、家庭觀念的闡述不僅不偏頗不刻板,甚至我認為滿細膩的。看完之後滿驚訝並且甚至讓我也反思起自己和家人相處的種種。比起《花木蘭》那種硬梆梆的呈現,《尚氣》真的是有感受到迪士尼的突破和嘗試了。

最後無須多說了,真的光是去看梁朝偉都超級值回票價。梁朝偉從影 39 年來第一部好萊塢作品,而且還是超級英雄片!

《尚氣》沒有梁朝偉不會是今天的《尚氣》,滿大人這樣一個活了一千年,一直到處征服世界但不知道他到底征服了什麼的一個(有點莫名其妙)的角色,乍聽之下你會覺得很難對這個角色動感情,但梁朝偉直接用演技跟氣場輾壓!看到一半你只會覺得:「不管怎樣,反正滿大人我是信了!」而且還可以真實感受到這個角色細膩的情感和深度。僅僅用了2小時多一點的片長,而且同時電影裡面元素炸多,他還可以用演技說服你的理智線和情感,真的是⋯⋯太神了我的媽。(對不起粗俗了哈哈哈)

《尚氣》無論如何都值得你進影廳痛快地欣賞個一二回!

#看完的時候有一股衝動想回家重溫所有梁朝偉的作品

#尚氣 #尚氣和十環幫傳奇 #shangch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