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瘦嶙峋
骨瘦嶙峋

整理

在清理好友名單的過程裡其實是非常卡頓的,

並不像一般事物的斷捨離,

一段時間沒用到就可以丟了,

有些名單是充滿故事的,

像是一起去過了好些地方,遍地留下回憶的。

又或者從未見過面卻又曾聊了許多心情,

卻在某個不知不覺中遺忘…


在整理FB名單的同時,

突然覺得是否也該盤點與細數生命中剩餘的好友名單?

不過一但這麼想,便不禁感嘆,

很多曾經既已經遠去或漸行漸遠,

那麼向我走來的未來,是否能成為曾經,又何時會到來?


書上總是說,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

但不能配合、迎合的關係,真的就該躲避嗎?

「一段關係若總是需要時常用力,那麼便該離開」

我懷疑過,實驗過,

有些失敗了,不~! 大多失敗了,

僅存的好友屈指可數,

能做的只有盡可能的往遠一點的地方看去,

不要抱著期待去對待每個可能。


我不愛喧鬧繁雜的人際關係,

但我也不喜歡孤獨,

時常一個人到處走的確自由、清閒安靜,

但當每個有趣、驚喜的瞬間發生卻只能獨享的同時,

就會羨慕身旁三兩成群陌生人們滿溢的笑聲,

從手機裡翻找好友名單,

卻送不出此刻的真實心情,

那是多麼的困窘。


最近感慨很深,

很多話想說卻不知道對誰說,

有些朋友適合打鬧,

有些朋友適合訴說工作的苦,

有些朋友適合五四三講些有的沒有的,

有些朋友則只適合丟些梗圖,互相回個 哈哈 便了結一段對談。


對於在心裡有一定重要程度的好友,

總是要求較高,

覺得他們應該「相對地」更能理解我,懂我,

於是苛刻了,計較了,不去溝通變生疏了…

對於新的朋友,我總是慢熟,

因為個性太過小心,總怕說錯什麼,

於是膽怯了、不真實了,便增生誤會了。


社交恐慌如我,孤單窒息如我,

夜也深了,

想說的話對著鍵盤敲敲,

眼眶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