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妹妹
旅程妹妹

哈囉,謝謝你看到了我

人生難得的體驗:原來血這麼紅

紅通通的,但不喜氣

七年前,黃昏時與你悠閒的在外頭散步,笑說著我如何在學校辦公室打工如何高級的摸魚。看著你單薄的身子與我滋潤的身軀,形成對比,雖然心疼你,但我不曉得如何改善現狀,所以只能習慣了。猶記得那時陽光正好,這應該是所謂的曬幸福吧。

到了晚上,我聽到你上樓的腳步聲,愛捉弄你的我心血來潮,跑到樓梯口等你上來,在你最接近我的那一刻,用力抱著你,讓你動彈不得,直到你生氣捏我的腰才鬆手,你一直知道怕癢是我的罩門,所以對我的捉弄遊刃有餘。我那時真的很幼稚。 羸弱的你長年咳嗽,痰用衛生紙包好,我大腦也知道你的sop,想著等等可能就不咳了可以準備睡覺了,可是..今晚怎麼感覺用量比平常多好幾張,顏色也漸漸不對,再抬頭看你用著才30多公斤的身體用力咳著,最後咳出了血色,是鮮紅色的,要用兩張衛生紙才能完全吸收,頓時我腦袋炸了,也許是真的炸了,不然我怎麼覺得這世界都是紅的,紅色的牆壁、紅色的電燈、紅色的棉被,連剛剛的夕陽也紅通通的。「叫救護車。」直到我聽到你虛弱的聲音傳來,我才從紅漩渦驚醒。救護車到了,哥哥跟姐姐陪著媽媽上車,礙於人數限制,我只能騎機車前往。救護車出發後,我先整裝再飆著我的VJR出門,一路時速不低於80,當時闖了幾個礙眼的紅燈我忘了,到了醫院聽從醫生的指示住院觀察,因為之前也住院過,所以天真的我美美的幻想,也許這次和上次一樣住幾天就能回家休養了呢。

2014年八月一日電視正報導著高雄氣爆,後方傳來了咳嗽聲,然後你說:「叫護士來。」我驚覺不對趕緊衝去護理站叫人,可連一位護理師都沒有,走廊也空無一人,難怪按鈴時都無人回應,懷著忐忑的心回去,看著無助的你一直咳血,原本是血痰,接著是吐血,大口大口吐的那種,吐向盤坐的小腿再流到病床,浸紅了床單也染紅了我那天的夜空,護理師終於到了,就像風中的殘燭,有了氧氣罩般讓人燃起希望,但最終還是晚了一步,我眼睜睜的看著你窒息,向後倒去,身體躺的歪歪的,臉沒有掙扎沒有痛苦,嘴巴微張,但好像吸不到氣,眼睛微微往上翻,先看向左的地板再看向前面,然後徹底閉上了,也不動了。 這畫面衝擊我很久,至今看到電視劇有人吐血,就會直接聯想到那晚無能的我。

七年了,每天固定的一句話就是:媽媽早點好起來,我好想你。

......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闖紅燈時速快破百、目睹親人吐血窒息的撕心裂肺。 由衷希望這體驗大家不要遇到。三不五時,愛要及時。不要害羞。


後記:在加護病房時,媽媽抽了好幾桶的血痰,也使用好多袋血,我心裡真的非常感謝捐血好心人,真的救人一命😭。 經過幾年的成長,我終於曉得回饋社會,開始挽袖捐熱血。目前累計七次,我再接再厲。

一起捐血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