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儷望
成儷望

詩人。法文系畢業。請不吝留言。需要很多很多愛。 nanairis825@gmail.com https://emmanathalieraphaelle.blogspot.com/?zx=f76d94448fea4794 連載作品↓ 【四月大學】 《我的暗戀遂得以延展》房璿

第二章 推理研究社全員出擊02

「學姊這麼萬能,怎麼沒競選學生會長?」

「開玩笑。如果學生會長是我,你們其他人就真的一點存在感也沒有了。」

寧夏篤定得連選舉本身都省略了。

「那還真是多謝你喔。」

「反正我對學生會沒興趣。」怎麼像故意岔開話題。「阿房,那些書看完了嗎?」

「既然要改編成四十五分鐘的舞台劇,文本就不能太厚。劇情要幽默,男主角必須帥,因為是尹同學來演。」

陸羽的女友當年入學時,寧夏他們一群人陪著修了一年的【德文(一)】。對德國戲劇寧夏多少有點概念。

「男主角不能太差,阿房不希望尹同學跟小丑一樣吧。」

這個自然。

「這本。」

「很有默契喔。」

三小時後,《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便成為推研社互相拋擲的笑話。

笑得最誇張的竟然是陸羽。自從寧夏被刑警當成嫌疑人當場逮捕以後,他就沒笑得這麼喪心病狂過。

「就算是《迷宮中等待果陀》也沒辦法改編得那麼爆笑吧。」

「沒辦法,男人都是智障。」

「你們這些擁有太多愛情的女人……。」

「劇本誰負責?」

根據寧夏的說法,多少愛情都需要一場偉大的邂逅。

她最反胃平民式的小情小愛,總愛搬出家族裡血淚縱橫的戀愛史。

「我們家族的婚姻一點都不雲淡風輕。」寧夏用力掐住陸羽的肩頸。「對吧?誰小時候最愛留在醫院?」

陸羽不費力就甩開寧夏的手腕。

因此為成全房璿的暗戀,推研社將舉辦一齣公益舞台劇。

結合外語學院的人脈。音樂教室的同學。進行角色徵選。

待一切底定。最後由寧夏出面邀請尹綠雅擔任首席男主角。

「一場愛情的計謀。」寧夏歡悅無比地唱起〈卡門〉。房璿忍不住想幫她伴奏。

歡悅如歌。盼望如歌。暗戀如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