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八)林芝、巴松錯、雅鲁藏布江大峽谷(IV)

雅鲁藏布江

第二天又是一大早的行程。她先醒來,發現他不知何時抱著了她。她的臉紅了。

她悄悄地起床,希望不要弄醒他。可是,他還是醒了。

「早。」

「早啊。你再睡一會兒,我再叫你。我先去梳洗了。」

說罷她就衝往洗手間去。

再出來時,她發現他已經換好衣服了。

「你怎麼未刷牙洗臉就先換衣服的啊。」

「男人無所謂啦。」

他笑著走到洗手間裡。

吃罷酒店提供的早餐後,旅行團就出發到雅江大峽谷遊覽了。

他們先是乘遊覽船在江中航行約一小時。

那天天氣不太好,大風夾著雨水,他們在船上冷個半死。他倆像兩隻小貓靠互相依偎去取暖。

船到岸後,轉乘大巴上山,從高處鳥瞰雅江,也順道遊覽了附近的一些景點。老實說,二人都不記得那些「景點」的名字了,不過是一些長得較特別的樹/石,被人改了些特別的名字而已。

她最喜歡的反而是那裡的觀景台。

她在那裡靜靜的,站了很久。她覺得自己可以在這裡望著雅江一整天。

望著下面洶湧的江水,她有一鼓跳下去的衝動。

他的聲音突地在旁邊響起。

「你怎麼了,望著江水發呆。」

她知道是他,也沒有回頭,繼續望著江水。

「到今天,我才明白為甚麼有人會選擇跳崖。在大自然這鼓磅礡的氣勢前,人有時真的只能順服,甚至想成為她的一部份。」

「你不要嚇我,你不是要跳崖吧?」

「也不是現在要跳,只是覺得,我彷彿能明白人們選擇以跳崖去結束生命的原因了。或者有一天如果我選擇要結束生命,我也可能會選擇跳崖。回來這裡跳也不錯。」

「你不要說得這麼嚇人吧。在如此美景前,何必句句跳崖呢。」

他輕輕牽著她的手,站在她旁邊。

他倆不再說話,一起站在那裡看江水。


雅江的行程,半天就完結了。旅行團又回到八一鎮午餐。再一次經歷食物爭奪戰後,導遊說下午只有一個行程,去一個叫「大柏樹」的景點。他聽罷說他不要去,他要回房午睡。

她則決定跟旅行團走走。她想,讓自己與他分開一下、冷靜一下,也好。

結果她覺得自己選擇嚴重錯誤,那些「景點」其實都是購物點。一團人跟著導遊走了好幾個購物點。雖然沒有被強迫消費,但逛那些她完全不感興趣的購物點,她覺得簡直是浪費自己的人生。

她情願留在觀景台,一直看著雅江的水流著更好。


完成購物點行程回到酒店已是六時多的事。導遊本有安排晚餐的,可是她決定不吃了。

一個下午沒有見他,她想找他,但他關掉電話了。

用電話找不到他,唯有回酒店房間找他。可是到房間拍門沒有人應門,客人的房門鑰匙只有一條,卻又在他手上,她甚至不能回房等他。

酒店服務員經過見她無助的樣子,就開門讓她進去了。

原來他還在睡。她與酒店服務員這樣一折騰,他就醒來了。

她想,這幾天的行程真是累壞了他。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還在睡覺,我以為你不知去了哪裡,所以才托人打開房門讓我進來。」

「不要緊,我也睡夠了,要起床啦。你吃了晚飯沒有?」

「沒有啊,我趕著過來找你,沒有和其他團友一起參與晚餐爭奪戰。」

他笑了。

「來,我們去吃頓不用爭的晚飯。」

二人在酒店附近選了一間餐廳叫了幾個小菜慢慢地吃。

他們點了啤酒,附上的小杯,是像韓國人用來喝燒酒的那種尺寸。

她覺得很有趣,也覺得那些杯很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