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八)林芝、巴松錯、雅鲁藏布江大峽谷(III)

「我們一起過去走走好嗎?我一直想走走這樣的吊橋。」明明說要與他保持距離,她卻抵擋不住他的請求,輕輕的點了點頭。
巴松錯

他們到達當天重點景觀:巴松錯。

相比起納木錯與羊湖,巴松錯在她眼中更是普通。或者是因為已看過最好的,其他都看不進眼裡了。而且,巴松錯明顯比前兩者更多人工痕跡,是一個政府放了不少資源去修繕的景點。

「而政府越想維護,做越多工程,就越使大自然的美變成人工的美。」他說。

「對,就是這樣。這是一個有趣的悖論!」

她興奮地回應。二人相望而笑。

大伙跟著導遊,走到一條吊橋前。

很多人都在那裡拍照。導遊說,「如果不怕,你們也可以走過去,應該是安全的。不過對面也沒有甚麼好看的,過去後要走回來哦。」

他問她。

「要不要過去走走?」

她有點怕,沒有回應他。

「我們一起過去走走好嗎?我一直想走走這樣的吊橋。」

明明說要與他保持距離,她卻抵擋不住他的請求,輕輕的點了點頭。

於是,人群散去後,他倆向吊橋走去。他先走,踏上吊橋後,他向她伸出手。

她頓了下,決定追隨自己的心,把手交給他。於是他牽著她的手,二人一起走上吊橋。

在吊橋上,她的心跳得很快。

她回想起上次他在珠峰大本營時也曾牽著她的手走。那次走在陡坡上的她太狼狽,並沒有好好享受被牽著手的一刻。今次,她要好好記著一切。

他的手好像比她的要暖,握著,很舒服。

在橋上,她胡思亂想,想起著名的吊橋效應。她想,她是否也只是在吊橋效應的影響下以為自己喜歡他?

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她希望這段旅程不要完。

她希望可以與他一直走在吊橋上。

可惜,現實是,吊橋之旅終要完。望著被他牽著的手,她有點不捨。她知道,如上次在珠峰時一樣,到達目的地後她就要放開他的手了。

回到平地上了。她不想做主動放手的人。她好像一個將要被判死刑的囚犯,等待被放開手的一剎那。

讓她意外的是,他沒有放手。而是拉著她繼續在巴松錯遊覧。

那一天,風很涼,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

她與他都沒有說話,就那樣靜靜地牽著手走著,好像一說話,這個美夢就會被劃破。

她知道這些都不會長久。既然明知如此,不要想明天,想現在、此刻,就夠了。

她這樣說服自己。


遊覽完巴松錯,他們跟著導遊走回大巴,上車的一剎那他放開了她的手。

她想,啊,就這樣完了嗎。她也就若無其事地回到他們的坐位上。

他們一行人到了八一鎮,又再狂風掃落葉地吃了一頓食不知味的晚餐後,各團友就都回自己房間休息了。

他與她也一起走回房了。她猛然想起,這是她第一次與一個男生一起拼房。之前與他都是在大房中同睡,周圍滿是其他人。

今晚是她第一次與他獨處的夜。

她第一次和一個相識兩星期的男生單獨住在同一間房中。可是,不知怎的,她卻沒有任何不安的感覺。

或者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想到這裡,她忍不住笑了。

「你笑甚麼?」

「沒有啊。」

「有,你明明是在笑。」

「我想,唔……我像小牛嗎?」

她在他面前扮作小牛叫。他沒好氣,打開房門。

他們二人各自梳洗完畢後就準備睡覺了。

在她準備要睡時,他走過去她的床上,擠了在她旁邊,躺下。

「你自己有床怎麼不去睡。」

「你這邊舒服些。」

「有嗎?要不要我與你換床?」

「不要,這樣就很好。」

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二人又再一次,擠在一張小小的床上睡了一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