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三)大昭寺(I)

寂寞可以是一種選擇,如果害怕,就找人陪吧。想一個人時,就一個人吧。如大昭寺這樣的地方,是應該一個人來遊覽的。只有那樣才能真切感受到寺內與寺外的強大對比。
大昭寺

她再小睡了一會,最終在早上七時多還是起床了。

她獨個兒在已經有不少人的大街上走著,看著人們在擺賣、通勤,她感到這個城市雖然流動得很緩慢,卻有強大的生命力。

她再一次,愛上這裡。


回到旅舍,她見到他仍躺在床上,但已醒來了。

「早。」

「早啊。」

「昨晚睡得還好嗎?你那麼早外出?」

「醒了,又不能再睡著,便外出走走。」

「你吃了早餐沒有?」

「還未。」

「是不是等著與我一起吃早餐?」

「你想多了,只是未餓而已。」

「你未餓,我卻已經很餓了!我還在想如果你還不回來要到哪裡去找你一起吃早餐。等我一會兒,我現在起床梳洗然後我們去吃早餐!」

說罷他一鼓作氣地起床,把梳洗用品帶到盥洗間去了。

望著他的背影,她的嘴角,又向上揚起來了。


在早餐店中,二人都點了麵。

他問她之後想去哪裡遊覽。

「珠峰大本營。」她毫不猶豫地回答,「我也想去布達拉宮、大昭寺、色拉寺、哲蚌寺、雅江大峽谷……」

「你好像很有計劃似的。」

「也不,我心中只是有這些地方想去,但除了珠峰大本營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其他景點我都可去可不去。你又有甚麼地方想去?」

「布達拉宮我早兩天已經去了。我都想去珠峰大本營和雅江大峽谷。要不要一起去?其他地方,我們也可以看看是否一起去走走。」

「那我們先去找找,看有沒有小包拼團去珠峰大本營?」

「好啊。」

「我早兩天報納木錯團時研究過,他們的小包團大部份是全包,但其中有不少可轉換的組合選擇,要不要與我一起去看?」

「這些東西,女人決定就可以啦!總之你決定報哪個我就跟你去。我想回旅舍再補一補眠。」

「又睡?是不是昨晚坐著睡睡得不好?」

「你怎知我坐著睡的?你起床時見到我坐著?」

「是啊。你不記得了嗎,是我叫你躺下來的。」

「是嗎?我還以為是夢。我以為你是來叫我去納木錯的……」

「對,我記得你這樣問過我。」

「呵呵,看來你在我潛意識中已經與納木錯緊扣在一起了。」

他笑說。

「納木錯是個好地方。可以與這個美景緊扣在一起被人記住,也不錯。」

她輕輕說。

她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見,見他沒有反應,他們就專心吃麵,不再說甚麼。

她和他吃完麵後就各走各路。他回旅舍,她則自己處理報團事宜。

之後,她獨個兒去了大昭寺。

她震驚了。

明明大昭寺外的八廓街是如此的繁華熱鬧,怎麼一進入寺中,竟可以那麼的靜?

從大昭寺望出去的天空


一進入寺中,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與外邊紛擾的世界再無關係。時間好像靜止了那樣。

她獨個兒慢慢地逛著,驀地覺得釋懷了。

寂寞可以是一種選擇,如果害怕,就找人陪吧。

想一個人時,就一個人吧。

如大昭寺這樣的地方,是應該一個人來遊覽的。只有那樣才能真切感受到寺內與寺外的強大對比。

就在那裡,她放下了一份執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