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瑪奇
魔術師 瑪奇

紀錄故事,提醒自己莫忘初心!!

馬特市跟痞客邦的五大差別

分享給跟我一樣好奇兩者差異的新手,或是還在考慮使用哪個網站的你,此篇單純是我自己研究及使用過後感受上的差異,歡迎各位前輩們指教~

一、讀者的熱情度

馬特市: 這裡有 #新人打卡 等標籤,對剛搬進馬特市的朋友真的非常友善~大家也都很熱情,尤其是@蔡艷秋 才po第一篇正文,就大力的支持我,這真的把我嚇了一跳!!

痞客邦: 剛加入得時候,無意間看到@志工爺爺 的文章,加上爺爺的提點,所以也很快的就認識了一些村友~不然也不太可能這麼快上手~

二、人性化操作

馬特市: 我個人認為比較像Instagram,比較簡約,版面也很簡單,操作蠻容易的,適合有感而發寫故事及文章,只是文章修改的次數有限制!

痞客邦: 相對起來比較複雜一些,在文章撰寫排版需要用一點心思,想想如何讓讀者方便去看,適合紀錄自己的文章,因為可以收納歸類,將來要找也很方便,不像fb要滑很久才找的到,這也是我經營痞客邦的原因之一!

三、Likecoin獲讚數

馬特市: 因為Matters本身就有跟Liker合作,所以在這邊的創作者欣賞完作品後,按的拍手就是所謂的讚,加上馬特市在這邊的市民們長期維護下,已經形成一個善循環了,每個人都會主動去閱讀文章或是拍手,不太需要去另外引導。

痞客邦: 痞客邦它內建的讚是一個火箭的小圖案,不是liker的拍手,所以要另外的去下載,並且導入,這一個月觀察下來,知道並且會用的人好像還沒有到非常多,不過痞客邦也有馬特村唷~大家會在那邊互相取暖^^歡迎找@志工爺爺 報名去~

四、業配文

馬特市: 在這裡比起業配文,大家更樂於寫文章創作,閱讀其他創作者的好文。

痞客邦: 較多部落客會去分享產品使用心得。

(業配文沒有不好,因為也是會有讀者需要這些文章來了解產品)

五、讀者閱讀流暢度

馬特市: 跟IG很像,點追蹤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我追蹤的創作者所發布的文章,有興趣直接點開就可以看全文。

痞客邦: 要自己點進去創作者的家,瀏覽有沒有發布新動態,或是在goole關鍵字搜尋到,否則比較不容易去發現到追蹤的創作者發文了沒。

/

總結:

以上是我自己的觀點,雖然我也才剛來馬特市,但也正因為這樣我更容易發覺到差異,而我自己是認為使用起來Matters比較方便,但是痞客邦更適合長期收納紀錄文章,各有優缺點,還是要依照自己的需求去使用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