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瑪奇
魔術師 瑪奇

紀錄故事,提醒自己莫忘初心!!

#我的人生座右銘 登山是生活的縮影

這句話是Youtube 創作者 SALU的精神標語是我的座右銘,也是一直支持著我走下去,從表演者轉型創業的開始...


與SALU一起登奇萊南華

「登山是生活的縮影」

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也是我始終不會忘記的一句話

在每個很想放棄,覺得很疲倦的時候

喚起我的勇氣,給我能量和動力繼續堅持下去的一句話


我是瑪奇,是一名魔術師,同時也是一間新創公司的負責人

之所以會選擇創業,一切的一切都要從SALU這個頻道開始


高三那年畢業,我選擇表演藝術這個行業

放棄了國立大學的文憑,進了一間娛樂公司,卻始終餵不飽自己

那一刻,我知道既然選擇了,就沒有後悔的資格!

即使那個時期過的很辛苦,但因為喜歡,所以不想放棄

因此我走上街頭,成為一名全職的街頭藝人

一晃就是6年的時間,在街頭表演找到自己的歸屬感

雖然收入不穩定,卻也十分熱愛這件事

2019年那年,我開始往藝術領域發展,曾編導了一齣大型的戶外定目劇

也在同年底,因為練習馬戲後空翻,把自己的頸椎椎間盤給摔斷了!

頓時生活沒有了收入,看著自己舉不起來的左手

我知道,自己也許沒有機會成為在舞台上,街頭上發光的魔術師了

-

2018年,第一次看到SALU的頻道,是在YT的推播

那是一部用瓶蓋打造藝術牆的熱血青年的故事

從此便開始了追星的路程,一路上看著他們的影片

開始有機會跟SALU一起登山,到受傷的前一天,還跟他們一起跑活動

-

受傷之後,我停工了半年,在這半年裡我不斷地思考

究竟不再表演後,我還能做些什麼

隔年的三月,我與SALU一起去登山

去登一座,我原本以為這輩子絕不會登的一座山“奇萊南華”

回來之後,我便決定成立一個魔術教學的團隊

把我會的魔術,透過教育,傳給更多的學生

-

其實我不是一個愛登山的人,卻也再那次的登山經歷中

重新找到了對人生的看法

其實登一座山,跟人生很像

一旦踏上了,咬牙也要走完它

因為一旦放棄的話,跟不上前人的腳步,也回不去原來的地方

決定好的事,就不要輕易得放棄,因為在山裡,放棄可沒有這麼容易

-

因此登完山後,我決定走上創業這條路

雖然讓我背負了龐大的負債,卻也讓我在絕望時找到了一線生機

也許,我雖然沒辦法在站上舞台

但,能當個培養別人站上的舞台的人

也是一件很酷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