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筆者隨筆 ·【十三】一週年

慢慢地學習去好好的愛自己
《十三》一個共有十三篇來自自我幻想的故事

第一次的【筆者隨筆】是因為第一篇短篇小說【另一個空間】發布一週年。

《 筆者隨筆 ·【另一個空間】一週年 》
……希望日後有更大的動力與時間給予每一個月份創作一個屬於它們的故事。

希望與現實往往會有差距……

曾經,亦承諾要盡量在殘存的記憶還沒有隨時間流走之前,完成《我和我的狂想曲 ― 她/他的日記》這一部屬於筆者對青少年時期的憧憬與渴望,可惜現實生活中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時,這一份「唯美」一直被患有「末期拖延 癌」的筆者無限期押後……

或許,寫作已經不再是筆者的唯一出口。

或許,寫作已不再變得是當務之急的事。

或許,寫作是在任何年齡都可以做的事。

可是,寫作是筆者永遠的其中一個出口。

《十三》是繼《另一個空間》後,因為一張小刺猬無意中發現、「狐狸先生」小時候的照片,以及小刺猬自己一系列嬰兒時期的舊照片, 衍生出一個突如其來、不切實際,帶著高雅潔白的橙花香氣的妄想情節,主軸以張敬軒的《俏郎君》及後期配上陳卓賢的《鯨落》作音樂背景,一個小刺猬幻想著、憧憬著的超現實故事。同時,筆者本希望能為小刺猬把一切的胡思亂消耗在文字裡,將那份與「狐狸先生」糾纏不清的感情與思緒,在那一年的完結之前來一個「了斷」。

橙花花語 :貞潔、「新娘的喜悅」

可惜的是未能兌現在當初創作《十三》後的承諾 —— 筆者未能把小刺猬完完全全地帶回現實世界、未能成功把那份愛慕有永久封存在二零二二年裡。

《十三》序

「緣」,是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連接,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機會和可能性,是命運糾纏的絲線,可遇不可求。

一日一篇
思維梳理
排解渴望
從夢抽離
返回現實
面對現實……

人是應該學會與自己妥協

一年過去,小刺猬對狐狸的愛慕變得不再痴迷與脫離現實、沉溺在自我幻想裡,泥足深陷,而是把狐狸默默地收藏於心底,學習狐狸的思維特性,把愛慕狐狸之情轉移到小刺猬自己的身上……

慢慢地學習去好好的愛自己

筆者未知在快將完結的二零二三年以後,在現實生活裡會否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有另一番的衝擊,衍生出其他不同主題或概念的故事。未知小刺猬會否依舊與筆者相伴,狐狸會否依然在小刺猬的心底裡佔據著一份無可取替的位置……

冀望的是,往後的日子依然能勿忘初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