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另一個空間】合約

(编辑过)
「你現在後悔也來得及,簽還是不簽,你有選擇權!」

敲門聲過後,進來楊佐培辦公室的是一個穿套裝褲的中年女人,表情嚴肅。

「李小姐,你好!我是楊主席的秘書,你可以稱呼我林小姐。少爺,老爺跟律師已經準備好,你們可以過去!」

文雅還沒有來得及回應,林小姐已經轉身離開。


他們跟隨在這位林小姐後面,乘電梯到了這棟大樓的頂層。

會議室裡的正中央坐著一個看似和藹可親的老人家,在他旁邊是兩個年紀和楊佐培相約的人。

「爸,她就是我選的人。」

老人家身旁的其中一位男人回應說:「主席,你認同的話,那……我們可以開始了嗎?」


楊佐培把文雅帶到那個男人的對面,他自己坐在老人家跟她的中間。

老人家輕柔地說了一句「開始吧!」,氣氛越變嚴肅,令文雅有一種快要缺氧的感覺。

這兩個男人開始詳細地講解這次合約婚姻的條款,文雅壓根兒沒有把這一堆東西聽進去。她其實不太在意這次交易的金額和條款的利弊。「獎金」或者「贍養費」的多寡並不是她當初答應這項交易的主要原因。楊佐培突然插話。

「條款需要修改。孩子出生一年後的條款,應該可以有修改的空間。」

「少爺,你的意思是……」

「始終是孩子的生母,若果到時候大家能相處,就讓她留下照顧孩子。」


面容慈祥的老人家淡然地問:「用什麼身份?」

「當然是我楊佐培夫人!」楊佐培那斬釘截鐵的回應令場面變得僵硬。


原本面容慈祥的老人家面色突變,由和藹可親的老人家突變成黑手黨老大般,表情兇狠非常。老人家當初要求兒子找一個合約婚姻的人選,是本著一個像醫療廢物一樣、「用完即棄」的概念。


雙方眼神對峙,頓時空氣凝住了,大家都不敢用力呼吸。


「若果一年後修改條款的權利是在我們楊家的話,改吧!你這個孩子也不是好相處的。我也有興趣看看,這位李小姐能否真的忍受你這個孩子、跟你好好地相處……超過一年。」


十五分鐘後,合約修改完畢。楊佐培仔細地審閱合約上每一個細節。他在合約的最後一頁簽過名,把合約往左邊推到文雅面前,遞上他專用的墨水筆。

「你現在後悔也來得及,簽還是不簽,你有選擇權!」

話還沒說完,文雅已經簽下去了。






圖片來源:https://www.independent.co.uk/news/science/parallel-universe-portal-mirror-world-science-stranger-things-oak-ridge-a8987681.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