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她的日記】疏遠了

不要憎恨那些表現出討厭,故意令人難受的人。要感恩人生中會遇到那些故意刁難,出言傷害的人。看清楚那些人的言行舉止是多麼的難看,警惕自己絕對不能成為其中之一。學會同情那些人一生活在仇恨的情緒中,是多麼的可悲。那些人只是經不了試探,被魔鬼蒙蔽了……學會寬恕,是對自己最大的仁慈!

新一學期,眼看身邊各同學都換了新座位,我跟隔壁的癡癡呆呆地原封不動,我鄰座的氣場都和當年開學時好像沒兩樣。相隔了一個暑假,沈書堯這個人好像又有點兒打回原型的跡象。


我跟沈書堯到底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熟絡?應該是從上年的下學期,農曆新年假期過後開始。旅行時開始跟他有交流,巧合地下學期座位編排,在抽籤換位時我們兩人都抽到原本座位號碼,加上當時剛參加團練,團中只有我們兩個新生,不知不覺就混熟了。


記得起初要在大庭廣眾得到他的一句話是多麼艱難的事。


有次我跟郝嵐早了回校吃早餐,在canteen見到他獨個兒在看書,特地上前給他打招呼,他還是低著頭沒反應。最後要我在他的書旁敲了下檯面才有抬頭,眼光光看著我說了句「哦!」……


我不是討厭對著沈書堯,也不是覺得他為人像郝嵐所講,沉悶寡言PLUS難以溝通,相反我感覺跟他相處蠻自在,互相有談不完的話題。只是好奇如果把我換成另一個人,他會否打回原型?

毛毛問我,我跟小林最近是怎麼了?為何與小林形影不離,但故意疏遠了沈書堯。

我有嗎?不是故意疏遠,只是跟他交流少了而已吧。

暑假時常與小林相約小同聚會,多了交流,發現我們倆都一樣喜歡Backstreet Boys,鑽研《Everybody》的舞步。自此暑假到現在我跟小林變了無所不談的閨蜜!外人看我們就像姐弟,因為小林的皮囊還是有待發育,跟我的身高確是有點差距,從外表看起來好像比我小幾歲似的,但我心底裡知道小林心思細密,想法絕對比班中任何一個人都成熟。主席黨經常嘲笑小林的身高,叫他「小矮人」,真過分。


但小林從小就是一個紳士。


重來沒有在意這些人的惡意評擊,反而安慰我不要因此生氣。有次那伙人又拿小林的身高來開玩笑,要不是當下郝嵐把我拉走,我差點兒氣得要一手把座椅砸過去。當晚小林還icq安慰我說:

「不要憎恨那些表現出討厭,故意令人難受的人。

要感恩人生中會遇到那些故意刁難,出言傷害的人。

看清楚那些人的言行舉止是多麼的難看,警惕自己絕對不能成為其中之一。

學會同情那些人一生活在仇恨的情緒中,是多麼的可悲。

那些人只是經不了試探,被魔鬼蒙蔽了……

學會寬恕,是對自己最大的仁慈!」


虎父無犬子,觀點的確正面獨特。

我可以肯定!

百分百肯定!

以小林仁慈的本質,紳士的性格,花美男的美貌,對女性的體貼,只要開始長高,必定可以顛倒眾生,取代哥歷代男神的位置!


但哥聽到我的評價,卻冷漠地說了一句……重點:「對的!脫下牙套後的確有超越我的可能性!但大前提是要小林真的能長高……」


太過分了!好mean丫!T^T


我對小林有信心的!哥,你瞧著看!準備「食塵」啦!






封面來源

https://women-shuo.com/73489/比男友還重要|男閨密的10個必備條件,異性知已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