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他的日記】另一個世紀

(编辑过)
我對她,到底是……不是一直把她當「同學以上」的知音而已嗎?

二十世紀的最後一夜,平靜地獨個兒在家中度過。

從1999年12月31日的23:59 跳到2000年1月1日的00:00,真實世界像平日一樣轉動,網絡世界亦一樣依舊正常運作。

踏入千禧年,沒有出現千年蟲。

亦並沒有出之前和利天恩討論過的末日審判……


她是「無千禧論」者,我是無神論者。


聽說鄺熙儒也是基督徒,但兩人在不同的教會。


正想在網上翻查一下關於千禧末日審判的文章,陸公子突然傳訊息過來,要我給他打個電話,是我們和阿史的三人會議。


昨晚,原來是鄺熙儒把利天恩帶走了。


阿史與其他隊員,包括鄺熙儒相約到外面倒數。期間鄺熙儒直認已經向她表白,沒有被拒絕,亦沒有被正面回覆。沒有被當面拒絕,鄺熙儒自信地認為自己能成功追求的機會非常高,阿史更表示他全晚都散發出一份「蜜運中」的氣場,每逢提起關於她的事,回答時都嘴角含春。


陸公子追問有否講及當晚表白的詳情,是否有發生了什麼事令鄺熙儒有著如此的把握和自信,但阿史的回應令我們失望。


「這個KK,一臉幸福的樣子地說當晚的事是專屬於他們之間的回憶和秘密。哇!那副得意的嘴臉,多麼令人討厭又羨慕!」


全程的三人會議,除了開場的「新年快樂」,中途的一句「嗯!」和最後的「我要睡了!晚安。掛啦!」我沒有發言。當一聽到是鄺熙儒單獨把她帶走,我已經完全提不起勁。我對她,到底是……不是一直把她當「同學以上」的知音而已嗎?


當晚Party過後阿史問我為何對利天恩和鄺熙儒的事有興趣,直指不是單純我們八卦,而是因為我喜歡上她。儘管我否認,阿史依然堅持他的見解,男女之前不會無緣無故的在意對方。我能注意到她平日的小習慣,在意她和其他異性的關係,這已經超出了一般同學的關係。


最後阿史問出重點:「今晚KK一直有意無意地靠近利天恩,你見到有何感覺?心裡沒有感覺鬱悶,甚至無聲吶喊著『你算老幾?她是我的!死開!』之類的嗎?」


這是阿史暗戀的經歷分享,也算是我和陸公子對於「暗戀行為」的一個見證。當我們一直推波助瀾地讓大師姐主動提出送團長回家時,我們感覺到阿史的氣場醋意十足,眼神更是……是在盯著殺父仇人。


在另一個世紀的第一個凌晨,我一直癡癡呆呆地看着電腦屏幕。

在另一個世紀的第一個凌晨,她一直沒有上線。


直至小霸王來敲門,說怕黑要我在廁所門口陪著,我才回過神過來……已經快凌晨三點,她應該是睡了!






封面來源:

http://content.time.com/time/covers/europe/0,16641,20000101,00.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