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son
Thomson

一个熟悉网络及网络安全的家伙

2022年人才市场现状

2022年是一个多事之秋,地产公司,互联网等都其它各行各业的公司都出现了大模的裁员,在这个苦难的时刻,也有很多中小公司说难以找到人才。不管大公司的裁员浪潮下,还是中小公司无法招到人的情况,2022年肯定是一个难过的年份。在这样的环境下,借别人的话来调侃一下2022年的人才市场现状:

HR:看简历,以为能造飞机,招进来以后发现螺丝都不会拧。

专业求职者:看公司招聘要求,以为这个岗位是造飞机的,没想到进去以后是拧螺丝的。

普通求职者:看公司给的薪水以为公司是要拧螺丝的,没想到竟然是要造飞机的。

大龄求职者:以前我都是造飞机的,现在连拧螺丝的都不要我。

用人部门:我要一个拧螺丝的,必须有二十年造飞机经验,年龄三十岁以下……

希望大家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挺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