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我應該得到

(编辑过)
很多事年青時認為, 我付出過就應該得到同樣的報酬,人大了才明白過程中的享受最重要

大學畢業以後,很幸運的找到了第一份工作,由於是剛出會工作的新鮮人,人工當然不高,但這是我首份跳出本科的工作,很多事都要學習過來,好好認識認識。由於我是學徒式進入這份工作,很多時候要由行內的前輩帶著我來做,日子久了,在這個行頭吸收累積多了,於是在得到基本工後,便離職第一份工作。

帶著前輩的祝福加上三成在職場上的經驗,我進了一所規模較大的公司,當然守的制度也大一點,這是我最不習慣的地方,每個工序定必程序,以往三年內可搞定的一件事,變得花上一個星期或以上,但看在工資份上,也只能好好准守一下,說真的,大公司給你的就是在這行頭上的一點地位及虛榮感,謝謝那七年這間公司令我在行頭上得了點名氣,於是我的工作生涯又進入到第三階段,被國際公司招手的階段。

這家國際公司一進就做到今天,國際化的管理,國際化的人事,一切國際化,就連接的工作也國際了,所以接觸的人事比過去都多了,工作時間也因為配合市場,有時會倒過來,年輕時還好,但到了我這個年紀就吃不消了,我們公司建議的退休年齡是55歲,當然亦有人退下了被反聘回來當技術顅問,我最近也開始規劃這方面的事,反正要得到的都得到了,目前最想得到的只是慢生活態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