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H
RJH

感官過敏

Sensor Oversensitive

又來了,這種感官過敏。

也不知道為什麼、什麼時候開始,每當這樣感官過度敏感,它會放大我當下眼前有意識或無意識的一切感知,這個狀態我自己叫它感官過敏。

例如我現在面對吃了兩口的飯盒裡,粒粒分明白白亮亮的米飯,卻讓咀嚼的我感到壓力。
我感覺到它們的溫潤、彈性和擁擠,也感覺到炸魚排外層麵包粉的鋒利;它是如此強勢。我感覺到眼睛的血管正在擴張、心跳不規律的輸送氧氣,但我需要深呼吸,甚至停下來,才能繼續把下一口飯送進口裡(卻同時感覺自己是被送進飯裡)。

也許這個現象有個正名、有人先替它取了名字,而且用他自己的名字去命名 --- 你懂的,科學家什麼的大多都會這樣做 ---- 光想到這個我也覺得噁心,感覺五臟六腑沉重。
但沒關係,從我的病歷來看,有大多的止痛藥和止吐藥,都無法被我的身體所接受,所以我想這樣的敏感可能也是症狀之一?

將來還會在鉅細靡遺的紀錄這樣的察覺,如果你手上正好有些專業能解釋 ---

請你用唱的跟我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