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你在,我在。

【你在,我在】

今年天熱,春日似暑。

清明的雨隔天才遲遲落下,意思意思幾滴濡濕鏡片,一抬頭卻沒有更多了。 像說不出口的思念,還來不及觸及現實就蒸騰飛散,只能縈繞夢境。

柯慶明老師說過,現實與理想的落差是悲劇的形成。 我們的小說課不斷輪迴在人的意志與命運之間,主角的情節同時也是我們的,如何超脫自我,抵達異時同感,是文學院教我的穿牆術——而我是王生,往往躓踣不起,困鎖幽暗於井底。

如果真有雲梯能延至天境,思念也能抵達你耳朵嗎?

一個一個消失的身影疊成一字一字階石,在無從傾訴無人知曉的清晨,或能如馨香禱詞,翳入天聽,拂動為樹梢微潮的風,細雨悄然說: 「你在,我在。 」

#蔡牧希#mushitsai#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