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雨日中之島與黃色小鴨(二)

【雨日中之島與黃色小鴨】

此時的雨勢卻越來越大,行人號誌閃爍著倒數,我顧不得撐傘,快步循著導航前行,深怕下一刻箭頭又要轉向。

中之島橋正在施工,不能通行,我只能拐了一個彎, 這時就開始印證了 「一步錯步步錯」。

剛開始還很愜意,看到橋畔有一隻黃色小鴨,思索著鴨川就不會這麼放,京都的黃色小鴨說不定也是褐黑色的。 但Googlemap的顯示越來越詭異,為什麼我離京阪中之島站越來越遠?

我在雨裡打轉,像一隻擱淺的鴨子。 昨天才看了 《深夜食堂》 講一個物理學家,總是滿身濕透地到食堂用餐。 沒想到今天就換我了。

實在不得已撐起傘後,冷風疾疾吹掀傘頂,傘身在斑馬線上皮開肉綻。 路邊一位男子舉著禁止通行的牌子,如一樽地藏不動明王。

我從他身邊折迴經過幾次,實在忍不住了問車站在哪裡。

他抬手指向黃色小鴨, 大聲喊: 「keep going!」我頻頻道謝,羞赧得來不及收好傘,一路跑向螢光黃的所在。 我想為剛才的失言道歉——我喜歡這樣醒目的小鴨,真心喜歡。

#mushitsai #蔡牧希 #japan #travelalone #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