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無從換乗的京都巴士(下)

8月27日

〖無從乗換的京都巴士〗

是我等錯邊了嗎?還是在對面呢?我在烈日下奔到馬路對過,對面不是公車站牌,是京都市營地下铁的標誌,再來就是長途客運巴士的站牌。

我在Googlemap上的定位,是無方向且極為渺小的一點,兜轉著八月的烈日,哪裡也去不了。 就在我磨蹭兩個街口,折返、 等待又折返一個小時之後,決定徒步穿梭街巷,前往京都車站。 汗流浹背之際也認清一個現實——我唯一會搭公車的地點,就是京都總站。 凡事起頭易,在日本街道上,我總是慣於靠右走,與人群打游擊戰,閃避再閃避之後,還是不自覺成為一個逆向的旅人。

此時想起黃麗群講到金澤巴士,同一個下車點的名稱不一定一樣,終於恍然大悟——啊,你的站牌不是你的站牌。

於是,當京都塔浮現眼前之際,我刪掉乗換案內的app,決意遁入地底,在我學會日文之前,暫且擱置與路面道路的左右為難。 畢竟漫遊者行無定向,雲的漂浮風的來去,也無關左右。

#日曆#蔡牧希#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mushitsai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