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無從換乗的京都巴士(上)

我到京都的第一個挑戰是搭公車。 儘管在出發前準備了很多乘車路線,隻身站在五条的十字路口,難免還是有徒勞一生的茫然——所學無用。

我到京都的第一個挑戰是搭公車。

儘管在出發前準備了很多乘車路線,隻身站在五条的十字路口,難免還是有徒勞一生的茫然——所學無用。

日本的右駕最先顛覆我的左右觀念。

當我清晨五點半走過清水寺路口,看到一輛黑色計程車,本能地往左駕駛座望去,竟然空無一人。 當下我確實愣了一秒,後來車子緩緩移動,在車窗才透出右邊司機的身影。

於是當我站在公車站旁,晴日歷歷曬得午時的京都發燙,由右側過街的車輛卻絲毫沒有駐足的餘地。

我看了 app「乗換案內」 的時間,車子還要五分鐘才到,就往後躲太陽,到站牌後方投販賣機。

旁邊一個小男孩也跟媽媽拿了硬幣,我們坐在發燙的花圃坐臺,飲盡清涼的夏日。

小男孩隨後牽著媽媽的手蹦跳離開了,五分鐘過去,沒有公車靠近。

(上)

#日曆#蔡牧希#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mushitsai #kyot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